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热情推荐 > 景点推荐
分享到:
回龙圩以“湖”为媒 “点亮”全域生态旅游
  • 2018-08-21 09:3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回龙圩管理区副主任 易俊良)回龙圩,湘桂界边青山绿水间的“橘乡”,虽“体量”有度,但日新月异中仍潜蕴着古朴和高雅。

巷头村尾,处处飞檐翘角、青瓦灰墙;田间地旁,处处瓜果满园、丰歌笑语;林里湖畔,处处鸟语花香,林木葱郁。一座城就是一个大橘园。“半城山水满城橘”“南国橘乡”更是诠释了她的唯美与靓丽、清新与脱俗。

这里山川湖河纵横交错,无数条涓涓小溪从群山峻岭中走出,汇集成境内最大的3条河流,似仙女绸缎从苍穹飘落至山野湖泽,蜿蜒着越境而过。域内深山溪谷间随机点缀着16座形态各异、变化万千的天然湖泽,小如蝶、大如盆、长如带、弯如月,宛如串串珠玉,晶莹剔透,光彩夺目,又如颗颗星宿,熠烁闪耀,楚楚动人。

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回龙圩湖特有的灵秀幽润育出回龙圩人特有的精气神。回龙圩管理区正以“湖”为媒,依湖就势,打造全域生态养生福地,旅游度假天堂。

霞落回龙湖

回龙湖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园,位于回龙圩镇盐下村,交通便利,占地总面积约1000亩,投资2亿元,2017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园区定位“梦回橘乡、情浓(龙)水上瑶都”,注重打造“一心、一带、五区”格局,融入田园山林、现代农业观光、瓜果蔬菜采摘、登山游玩、自然生态风光享受等生活情趣。其中回龙湖核心景区,也称音花艺境浪漫主题公园,建有四季花海、许愿福地、游乐设施、活水泳地、水上拓展、植物迷宫、农家大院、真人CS、炫丽灯展等板块。2017年举办的“音乐灯光艺术节”曾吸引上万名境内外游客驻足回龙圩体验光影梦幻。

烟雨高尚湖

高尚湖旅游度假区,囊括神仙湖和回峰湖,大部位于回峰林场,占地总面积约4000亩,投资1.35亿元。四周山峦起伏、小道幽径、水响鸟鸣,集奇、险、秀、幽于一体。

景区定位“生态休闲、体验旅游、户外运动、娱乐休闲和养生度假”,突出布局两大片区,即“果园种植经济+农业休闲体验”的生态农业休闲区和“一带两区三湖”的高尚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其中高尚湖核心景区,重点打造了斗牛场、国际度假酒店、丛林穿越、森林康养、夜景灯光等景点。今年景区连续举办2届大型“牛王争霸赛”,给前来“尝鲜”的万名观众奉上了一场盛况空前的视觉盛宴。

静谧晨光湖

晨光湖休闲钓鱼场,以李家塘杉树山为主的众多小山岭丰富的山泉和生态景观为底,发展“水产养殖+旅游”业态,突出滨水营地体验和生态休闲垂钓(培训)两大项目为旅游引擎,依托毗邻县区钓鱼协会,重点打造综合性滨水休闲基地。

回龙圩,湘桂边界青山绿水间的“橘乡”,正以她特有的容姿微笑着奔向“全域生态旅游”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