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热情推荐 > 景点推荐
分享到:
永州8个代表性旅游项目喜迎四海宾朋
  • 2018-01-18 10:17
  • 来源: 中国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国网1月16日讯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由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永州—北京航线旅游推介招商会”上,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永州市8个代表性旅游项目。

一、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零陵区,规划用地1500亩,修复沿河约3公里的潇湘古街道、潇湘庙、潇湘阁、贞吉亭、老埠头湘江两岸码头以及5座古代石拱桥,同时,修建古街东侧的酒肆、店铺,建设生态文化公园及配套设施,将项目打造成国家5A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拟采取全额引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投资商可取得项目区内黄金地段1500亩土地使用权,打造旅游特色小镇,通过旅游配套服务和旅游地产,可获得巨大经济收益,经测算净利润在30亿元以上。

二、阳明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双牌县,总面积为114.2平方公里,是湖南省第二大国家森林公园,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和” 文化底蕴深厚,万寿寺素有“明山千古仰,活佛万家朝”之盛况。项目主要内容为:将公园内所有旅游资源进行转让,完善四大景区及公园内旅游配套设施,开发大黄江源景区。目前入园主干道和景区内公路已硬化通车,通讯网络覆盖全景区,万寿寺、小黄江源、杜鹃花海、万和湖等景区已对外开放。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拟采用独资、合资等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按近三年年接待游客平均120万人次、人均消费300元计算,年收入达3.6亿元,项目建成后游客量还将大幅增加。

三、涔天河旅游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江华县。项目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依托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开发水上运动中心、水上游乐中心、瑶俗体验区、度假酒店、千年瑶寨、高山漂流、大型狩猎场、天河瑶池旅游区、花镇水乡风情区等景区,目前已完成项目总体规划及服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东田、水口移民旅游风情小镇、景区公路已开工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拟采用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项目建成后,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年收入17亿元左右。

四、“水云潇湘﹒一江十景”水上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永州市中心城区,以水上观光、水上运动、水上交通、水上娱乐四大功能为定位,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开发旅游游船、码头栈道、水上运动乐园、水上演义中心和游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部分,涉及范围为:南起零陵区周家大院,北至冷水滩区宋家洲,全长68公里水域。该项目以水为脉,以江为链,串起“一江两水(潇湘二水交汇)、三洲(巴洲、蘋洲、鸟沙洲)、十景(香零烟雨、朝阳旭日、愚溪眺雪、山寺晚钟、廻龙夕照、蘋洲春涨、潇湘古镇、巴洲绿岛、李达故居和滨江夜景)”,两岸人文荟萃,山水风光旖旎。预计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年收入7000-8000万元。现已完成项目前期策划,并取得市发改委对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五、祁阳湘江百里画廊旅游度假区项目

项目位于祁阳县内,规划总投资100亿元,将集中发展内河游艇度假、古城古村非物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旅游、近郊生态休闲及内河水上运动等旅游业态,共分为六大片区:祁阳古城文化休闲旅游区、浯溪画廊内河游艇度假区、湘江古村落文化旅游区、花果天堂生态旅游区、九洲渔米休闲旅游区、七彩慢道环江运动旅游带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内河游艇旅游度假区,湘江流域文化生态旅游的创新区以及国内知名江河旅游度假目的地。

六、湘江源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蓝山县紫良乡,是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源头所在地,规划区内有万亩斑竹林、千年红豆杉,1192公顷的高海拔湖泊,4368公顷的原始次森林以及独特的舜瑶文化等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是开发建设大型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理想之地。项目拟打造成集森林旅游、文化体验、猎奇探险、休闲度假、养生保健、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预期总投资30亿元,其中国家森林公园27亿元,原生态瑶乡温泉小镇3亿元。现建立的景区湘江源,基础设施完善,知名度较高,并有不少自驾游客人前往。项目开发价值高,经济效益明显,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开发项目均可。

七、伊塘农旅特色小镇项目

在距中心城区不足10公里的伊塘镇建设集生态农业、智慧农业、休闲观光、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农旅小镇,辐射千万人口,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两核一心一环,以有机茶产业为特色的生态农业核和以科技为特色的智慧农业核,一心以旅游、休闲、度假为中心的农科小镇,一环即以农业观光为特色的休闲绿道环。项目已完成选址规划和建设用地储备,合作可采取PPP模式运作,估算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收入3亿元。

八、宁远县舂水河畔美丽乡村旅游项目

项目位于风景如画的宁远县仁和镇,紧靠广东连州。总投资6.5亿元,规划建设一条长17.5公里的集生态休闲养老度假、静态游船休闲、动态郊游于一体的休闲式养生农庄和新农村建设农业示范项目,充分将农业生态游、自然景光游有机结合,优化域内农业种植的布局,将农业生产与农业休闲旅游结合一体。目前,项目已经过充分论证并完成详细规划,面对广东大市场,前景广阔,可采取独资、合资、PPP等合作方式。

(刘佑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