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紧急预警】谨防冒充领导、熟人诈骗
  • 2021-04-09 10:4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永州警事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图片

骗术揭秘:

1

利用公开信息,冒充“领导”微信。

通过百度搜索领导干部任前公示,获取领导的真实姓名和照片作为微信昵称和微信头像,并注明是“政务微信”。

图片

2

锁定对象,联络感情。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或公开信息,获得受害人的姓名和电话,由于手机号大多关联微信,当见到“领导”的好友申请,大多数人会立即通过。通过好友验证后,诈骗分子不会立即实施诈骗,而是先说一些关心下属工作的话,让受害人“如沐春风”,极大降低了受害人的戒备之心。

图片

3

时机成熟,实施诈骗。

当受害人感觉与“领导”关系更进一步时,诈骗分子顺势而为,提出各种各样的转账汇款借口,最常用的是以领导干部身份不方便为由,要求受害人替他转账给别人,为了打消受害人的顾虑,诈骗分子会装模作样地向受害人索要银行卡账号、开户行等信息,并马上行动,给受害人发一张伪造的转账凭证。

图片

图片

一般来说,很多受害人为了体现自己积极落实“领导”要求,往往不去查询这笔钱款是否已到账,就马上按照“领导”要求转账了。当有受害人质疑为何没收到转账时,“领导”往往会解释说:“大额转账要24小时才能到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