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春运如何减少旅途风险?
  • 2021-02-10 11:33
  • 来源: 人民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随着春节的临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的人群集中流动性增大。为最大限度降低春节前后人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各位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如春运期间确需出行,建议错峰、避峰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以下防控要点请注意。

出行前应做好相应准备

1.关注疾病流行近况,减少外出。

不要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注意查询居、旅地的相关隔离防疫政策,核酸检测政策;随时了解、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

2.出行前应进行健康评估。

若有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有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状况评估再作出是否出行的决定。

3.做好防护准备。

按照停留时间及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防蚊用品等防护物资。

旅途中注意健康防护

1.做好乘坐公共交通时的防护

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测温查验码工作;认真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采用线上办理方式,减少排队购票人数,避免人员聚集。

在候机、候车时,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久留,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等候。

2.配合当地防控要求

到达住宿地后,要按照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防疫措施要求,配合开展健康检疫及测温查验码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3.及时增减衣物

充分了解出行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多变,室内外、车厢内外温差大,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

4.注意饮食卫生

要随身携带有包装的食品,减少用餐次数,购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馆的餐食。

5.注意手卫生

要勤洗手。不仅饭前饭后、便前便后以及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而且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冲洗20秒。如果不方便洗手,应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6.遵循咳嗽打喷嚏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一定不要随地吐痰。

杜绝带病出行

杜绝带病出行,如旅行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终止旅行,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

(来源:人民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