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倡议:请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一次
  • 2021-01-20 09:3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市中心血站倡议: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爱心人士,在接种前献血一次。

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好消息传来时,每位中华儿女都为伟大祖国的成就而感到振奋,随着接种疫苗的人数逐渐增加,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那就是:接种新冠疫苗对献血有影响吗?

影响1:接种新冠疫苗后,至少42-56天才能献血

根据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暂缓献血28天。目前获批使用的疫苗均为2次接种,也就是说从接种疫苗开始,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

如果短期内大规模集体接种新冠疫苗,就意味着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献血人数将锐减。

影响2:正值冬季与春节前的献血淡季

你知道吗?永州市每日需要约100个人捐献爱心血液才能满足整座城市的临床用血需求。

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这个冬季与即将迎来的春节,均使得街头人流量减少,献血人数亦随之减少。再加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不断扩大,临床用血保障形势将更加严峻。

无偿献血需要你

接种新冠疫苗也许是目前保护我们自己最好的方式之一,但也请不要忘记病床上那些亟待血液救助的患者们,他们也和我们一样珍惜生命、渴望健康!

建议各位爱心人士提前做好献血计划,可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先奉献出您的爱心哟!无论是接种“新冠疫苗”,还是“捐献热血”,都是爱人爱己的表现。如今正值冬季血液库存紧缺之时,我们真诚的呼吁每一位爱心人士,挽起袖子捐献热血,温暖这个寒冬,温暖每一个你我。

献血方式

献血咨询热线(献血者献血后回告)

0746—6235920

献血投诉电话

0746—6312209

用血费用返还 、献血结果查询电话

0746-6230552 6230871

监督电话

0746-6225170

永州市各献血点服务时间

永州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

献血接待时间:8:00-17:30

零陵区献血点:零陵区垠地广场

献血接待时间:9:00-17:00

冷水滩区献血点:冷水滩区金水湾广场斜对面(德克士旁)

献血接待时间:9:00-17:00

祁阳县献血点:祁阳县白竹湖广场

献血接待时间:9:00-17:00

宁远县献血点:宁远县文庙广场

献血接待时间:9:00-17:00

江华县献血点:江华县步步高超市旁边

献血接待时间:9:00-17: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