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惠民政策
分享到:
湖南73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本月起可网上办(附表)
  • 2018-10-15 17:24
  • 来源: 长沙晚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1日讯(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刘玮) 省本级失业保险参保单位人员异动申请及参保证明打印、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省本级工伤康复费用联网结算、社会保障卡申领……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以前必须去相关单位现场办理,现在可省事多了。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从这个月开始,包括上述事项在内的73项高频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均可实现网上办理。

“只要轻点鼠标,即可获知省本级失业保险申报流程,查询到其失业保险待遇核定情况,办理省本级失业保险参保单位人员异动申请及参保证明打印等业务,各个环节的办理地点、收费情况、办结时限等也一一注明,甚至具体到了需到场的次数,真是方便极了!”10月9日,凭着一张身份证便在省人社厅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到她人生中第一笔失业保险金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据介绍,只要登录省人社厅官网的网上经办服务大厅,进入网上办事栏目,就可以根据提示办理73项公共服务事项的相关业务。这是省人社厅积极推动人社领域“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依托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行政许可、行政给付等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办理的具体呈现。

与此同时,省人社厅还积极打造“智慧人社”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系列应用,群众通过手机可缴纳养老保险费,查询参保缴费、社保待遇、公务员考试等信息。目前,智慧人社手机注册用户数达到600多万人,累计接受咨询和办理人社业务达到500多万人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表示,下一步,该厅还将加强与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深度对接融合,做到公共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聚合形成“一张服务网”,实现一网通办,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