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 2020-03-23 10:4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 以及《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为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避免交通拥堵,保障出行安全有序,现将我市2020年度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含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骨灰安放楼(堂)等殡葬服务网点及较大规模的项目拆迁集中安葬墓区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限流祭扫。各殡葬服务机构按时段分批次受理祭扫预约,并以手机短信回复祭扫联系人予以预约确认,市民凭确认短信在预约时段内入园祭扫。没有预约的不开放现场祭扫服务,可由殡葬服务机构免费开展集中一次性代为祭扫服务。市民朋友可于3月2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云上清明”查询、拨打市本级和各县区殡仪馆、公墓、骨灰安放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对外服务电话进行祭扫预约,预约祭扫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12日,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项目拆迁集中安葬墓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属地政府组织对外公布预约电话并实行预约登记管控。

二、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集体公祭、江葬、骨灰集体撒散等群体性活动,停止组织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各类群体性活动。

三、农村地区严禁组织家族、宗族等集中性聚集祭祀活动和聚餐。

四、严禁在城区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香烛、纸钱等不文明祭祀行为。严禁各类封建迷信祭祀活动。

五、倡导在外亲属清明期间不返乡,广大城乡居民群众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心灵寄语等方式遥祭先人,慎终追远,减少外出现场祭扫活动。省民政厅将于3月25日统一开通网络祭扫平台,广大市民可于3月25日至4月12日登录微信公众号“云上清明”开展网络祭祀活动。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附件:1、微信公众号“云上清明”二维码

0.jpg

2、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及预约电话一览表

2020032117593179752_副本.jpg



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9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