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关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 2020-02-18 14:4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号召,充分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打一场人民群众卫生防疫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向全社会联合发出以下倡议:

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动手,搞好居家内外环境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远离野生动物,管住嘴,拒聚餐,不吃野生动物;勤洗手,戴口罩,勤开窗;市场、商场、车站、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要常清洁勤消毒,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公厕要常保洁和消毒;单位、企业、学校、社区(村镇)和店铺要讲究卫生整洁、不乱堆杂物;掌握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自觉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各地要充分调动广大志愿服务团体的积极性,组织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深入商场、交通站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劝导、环境卫生、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社区、村组统一安排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配合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坚持做到防控创建两手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六城同创”工作的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与“六城同创”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创建,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广大市民要在“六城同创”工作中当主角,积极参与,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要全力推进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农贸市场、打通“断头路”等十大攻坚行动;要在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开区培育一批具有引领性、标杆性、实践性的示范社区;要进一步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联点共建相关领导和单位要深入联点社区,踊跃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和“六城同创”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永州是中华道德之乡,在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崇德向善的潇湘儿女更应该秉承德义基因、共举文明旗帜,遵守社会公德、保护美丽家园。我们相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待到春暖花开,你我一起拥抱锦绣春光!

市爱卫办

市文明办

市创建办

2020年2月18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