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致永州市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家庭的一封信
  • 2020-02-08 13:1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医务人员家庭:

在全国人民共庆新春佳节、共享阖家团圆之际,你们肩负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神圣使命,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我市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大贡献。你们用一身洁白的衣衫、一抹温柔的微笑,用严谨朴实的态度、女性特有的细腻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你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坚强战士,是新时代的巾帼榜样,是半边天的骄傲。永州市妇联代表全市妇女姐妹向你们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家国难两顾,忠孝难两全。当新冠肺炎患者急切需要救助时,你们来了。你们顾不得年迈的父母,来了;你们割舍下年幼的孩子,来了;你们推掉了浪漫的婚期,来了……你们满怀着对家人的愧疚,把对亲人、对孩子、对爱人的情感都倾注到了病人的身上,为了让病人能够恢复健康,你们呕心沥血,无怨无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危险,你们之中没有人退缩,你们像战士一样,无所畏惧地自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看着你们摘下充满水蒸气的护目镜,额头上布满勒痕的脸;看着你们因用84消毒液、滑石粉、酒精消毒液浸泡,被腐蚀得伤痕累累的手;看着你们终日戴着口罩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累得虚脱的身躯……我们不禁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无己无我,救死扶伤。我们为全市广大女医务工作者在与疫情的斗争中所表现出的勇气和职业操守而自豪。你们以人民心为心,舍小家、顾大家,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历史会铭记你们,人民会铭记你们,党和政府会铭记你们。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们和你们的家庭!在岗位,你们是医生、护士、战士;在家里,你们是孝女、贤妻、良母。市妇联将动员和组织各级妇联尽力为你们的家庭、为你们牵挂的父母和孩子提供服务。我们更希望你们在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广大妇女将以你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发挥半边天作用,做疫情防控的坚决践行者、做家庭防线的坚定守护者、做科学防控的积极参与者。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8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