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永州火车站站房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公布
  • 2018-08-05 10: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火车站站房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

为提升永州火车站形象,改善旅客乘车的便捷性和舒适性,市委市政府与广铁集团共同决定对永州火车站进行提质改造。

目前,广铁集团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设计方案,并经过初步评审,为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现对永州火车站站房外立面改造设计方案进行公示(站房内部及站内改造方案按铁路部门规定和标准改造,方案已通过铁路部门审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方案一

设计汲取永州古建筑的精粹,整体色调以灰白为主,材料选择传统的砖墙和色调明亮的花岗岩搭配,整体打造复古优雅的建筑形象。灰白相间的清水砖墙、线条柔美的拱券以及意味深远的圆窗,置身其中,好似走进了时光隧道,让人体会到建筑浓厚的文化特质。立面构图采取经典的三段式布局,勒脚、墙身、檐部通过精准的比例划分,形式上采用严谨的柱式,华丽的线脚、干净利落的木漆窗户, 让人感觉华贵庄重。

方案二

整体建筑风格融入了一些特点比较明显古典时期的建筑元素,借鉴民国建筑的整体形制,以更简洁的形式表现,保留建筑的传统形式美感。扩建主入口采用大量弧形线条和几何图形雕塑装饰,两侧柱廊对称分布,富有秩序感。立面简化了繁复的装饰线条,建筑轮廓线简洁有力,所有门窗都采用弧形元素,檐口及局部窗边保留有几何图案装饰,给人清新挺拔的现代感。

公示期为:2018年08月03日至2018年08月13日,共7个工作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