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冷水滩通报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 2018-05-07 10:0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冷纪宣) 近日,冷水滩区纪委通报了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黄阳司镇原五里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唐嗣贵挪用一事一议资金、项目资金案。

2011年6月至2015年6月,唐嗣贵担任五里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财经纪律,将村里一事一议资金和部分项目資金共计29380元揶作村里其他日常开支,且对抗组织调查,拒绝在调查笔录和“所犯错误事实见面材料”上签字。2017年12月,唐嗣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伊塘镇原井塘村党支部书记张作安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渎职案。

2017年,原井塘村为了在村活动中心兴建篮球场,将低保户张某作为危房改造户上报,张作安作为原党支部书记不坚持原则,安排村干部代做上报资料,事后对危房改造户的改造工作监管不力,弄虚作假,欺骗来验收的上级工作人员,其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的影响。2017年12月,张作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珊瑚街道桃李坪村秘书唐三元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渎职案。

2015年,唐三元任桃李坪村村委会秘书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对村民申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资料没有进行认真核实,造成村民唐某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2017年8月,唐三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普利桥镇普利桥社区副支书冯华山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案。

2012年,冯华山的母亲提交危房改建申请,面积为80平方,一层楼,占地面积80平方,房屋于2013年修建完成,实际建筑面积166平方,严重超过《冷水滩区危房改建实施方案》“人均面积不能超过25个平方”的规定要求,但时任原腊子山村支书的冯华山,既没有经过当时原腊子山村的党员群众民主评议,又不主动向镇纪委备案报告,致使其母亲于2015年领取危改补贴1万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1月,冯华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普利桥镇普利桥社区秘书何明证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案。

2014年,何明证修建自家住房两层楼,占地面积85平方,实际建筑面积170平方。2016年,何明证明知该房严重超过《冷水滩区危房改建实施方案》“人均面积不能超过25个平方”的规定要求,既没有经过当时的村党员群众民主评议,又不主动向镇纪委备案报告,仍然申请危房改造补贴,并于2017年1月领取危改补贴1万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1月,何明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冷水滩区林业局技术员冯建国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资金案。

冯建国任区林业局退耕还林技术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伊塘镇山门口村老百姓不符合退耕还林政策的造林面积,规划成退耕还林面积177.7亩,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资金245328.8元,冯建国个人实得179728.8元,其行为构成贪污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2018年4月,冯建国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七、梅湾街道官冲村原支书周光军侵占退耕还林和粮食直补资金案。

2012年至2016年,周光军担任村支书期间,将村里的退耕还林补助共计11427.5元据为己有。周光军还侵占2007年至2013年村里3亩机动田的粮食直补资金共计4898.87元。2018年4月,周光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八、梅湾街道官冲村原村主任周廷兵侵占退耕还林和社会抚养费案。

2012年至2016年,周延兵担任村主任期间,将村里的退耕还林补助款共计8626元据为己有。周廷兵还侵占村民周某缴纳的社会抚养费2000元。2018年4月,周廷兵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