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计划
分享到:
关于做好2020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调查征集工作的通知
  • 2020-02-18 09: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0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调查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管理区,永州经开区,市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关于征集2020年在线访谈主题的函》等文件精神,从2017年起,在线访谈和调查征集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范围。为切实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调查征集工作,加强政民互动交流,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访谈和调查征集的方式

1、在线访谈对象为各县区人民政府、管理区、经开区以及市直各部门的主要领导或负责访谈主题具体业务工作的分管领导,访谈形式为在线视频访谈或图文访谈。访谈地点设在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调查征集通过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民意征集”和“网上调查”栏目,采用调查问卷或意见征集两种方式进行。调查结束后要认真分析调查结果,撰写调查分析报告,调查结束1月后,要在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上公布调查结果和意见采纳情况,并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站科提交电子文档调查征查和调查分析报告。

二、在线访谈和调查征集的内容

1、在线访谈。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线访谈主题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目标任务,紧贴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地方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建设创新型省份、农业农村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融合、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建设、教育改革、疫情防控等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自主设置访谈主题。

2、调查征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紧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围绕各县区、各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网上调查;针对各县区、各部门新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和重点工作开展民意征集。调查和征求意见的主题、时间由各县区、各部门自主确定。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区、各部门要确定人员负责并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在线访谈工作,我局将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和调查征集工作作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2、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在线访谈相关准备工作,访谈确定访谈嘉宾,制订访谈方案、访谈提纲,准备背景材料,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并收集网民意见。

3、各县区、各部门开展调查征集要事先确定调查主题,制定调查问卷或意见征集函,认真分析调查结果,撰写调查报告,公布采用结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出台前,要在本级政府(部门)网站征集意见,并在本级政府(部门)网站反馈采纳情况。调查征集工作原则上在11月10日前完成,一年不低于三期。调查问卷、意见征集函、调查分析报告和意见采纳情况等相关电子版资料请及时报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府网站科唐亚云。

4、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做好统筹协调和技术支持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在2020年3月20日前将《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调查征集主题征集表》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系人: 龙飞林 唐亚云 ,电话:8533171 8368670(传真),电子邮箱yzcity@163.com。

附件:1、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调查征集主题征集表

      2、访谈提纲(参考)

永州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

2020年2月17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