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1-07-29 11:3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80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月29日

2021年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示范创建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上半年市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落实情况、举办第二届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大力创建“五好”园区全面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指出,中办近期下发了《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为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在永州发生,市政府办要在遵守保密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将报告精神传达给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和各重点部门,推动相关部门抓好自查自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建军关于2021年上半年市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政府是执行机关,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市政府各部门要持续坚持执行市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持续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政府督查室要总结工作经验,提升督查实效,推动“六条措施”更好地贯彻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4-6月退文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对执行<永州市人民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正面典型予以表扬的通报(第8期)》,由市政府办按程序印发。市政府各位副市长要坚持每周调度2个以上重点项目,市政府督查室要对上半年副市长重点项目调度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后报市政府主要领导。

会议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群辉传达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示范创建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乡村振兴局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由市乡村振兴局牵头抓好落实。

1.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车之两轮”。要着力弥补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市乡村振兴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要强化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责任层层压实。

2.市乡村振兴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做好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调整充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3.着力推进重点帮扶和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帮扶要针对短板不足,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示范创建要探索先进经验、创造工作亮点,实现“锦上添花”。市乡村振兴局要切实加强对相关县市区的工作指导。

4.坚持创先争优。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赶考”的工作状态,对标上级工作要求,摸清我市实际情况,巩固提升工作基础,力争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挤入全省先进行列。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与省直对口部门协调联系,做好省年度考核指标内容及过渡期政策的衔接。

会议听取了蓝山县代县长邓群关于举办第二届永州·蓝山际皮具箱包博览会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举办博览会的目的是促进产业发展。市商务局和蓝山县要总结提升上一届博览会工作经验,加强活动策划,提升活动实效,尽量压减关联度不大的活动,使博览会与产业的关联度更高,对产业发展的推动更大。蓝山县要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扎扎实实推进皮具箱包产业做大做强。市直相关部门和宁远县政府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配合蓝山县做好博览会相关工作,确保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同意以市政府名义行文向省商务厅呈文报批,由市政府与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贸促会共同举办2021第二届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行文事宜由市商务局、蓝山县政府与市政府办做好对接。博览会工作机构组建及市里资金政策支持等方面参照上一届博览会的标准执行。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局长陈雄关于《关于大力创建“五好”园区全面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创建“五好园区”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和重大课题。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我市目前的工作短板,产业不强、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等问题制约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上下要继续大张旗鼓地抓园区、抓产业,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优化园区业态,选优配强园区领导班子,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工信部门要发挥好主管部门职责,积极鼓励各县市区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壮大地方特色产业。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大力创建“五好”园区全面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附件,由市工信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印发

出席:朱洪武、严兴德、谢景林、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艳君。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烨、彭晓东、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张国材、许金善,市政府办蒋辉,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蒋业华、市工信局陈雄、市财政局胡勇刚、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刘新峰、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农业农村局高宏华、市商务局龙赋云、市国资委罗有生、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

议题二:市发改委蒋业华、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高宏华、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林业局宋振平、市经投公司鲁耀纯

议题三:市乡村振兴局李群辉、市发改委蒋业华、市教育局黄赞校、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骆方方、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刘新峰、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黄保平、市农业农村局高宏华、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医保局匡雄峰、市派驻村办欧阳能上。

议题四:蓝山县政府邓群、市委办周生来、市委宣传部陈志华市委政法委龚碧舟、市工信局陈雄、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商务局龙赋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贸促会蒋旭军、市侨联柏继平、宁远县政府毛政。

议题五:市工信局陈雄、市委编办苏建华、市发改委蒋业华、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财政局胡勇刚、市人社局骆方方、市自然资源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刘新峰、市住建局唐晓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商务局龙赋云、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应急管理局段周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市税务局桂来上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印发《关于2021年4-6月退文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对执行〈永州市人民政府抓落实提效能六条措施〉正面典型予以表扬的通报(第8期)》,汇总分析副市长上半年重点项目调度情况报市政府主要领导

齐爱社

市政府办

三、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示范创建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抓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严兴德

市乡村振兴局

四、抓好第二届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

李旦梅

蓝山县

市商务局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五、修改完善并印发《关于大力创建“五好”园区全面推动新发展阶段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抓好园区建设相关工作

严兴德

市工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