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11-24 10:3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65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23

202011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建永州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修改《永州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部分条款、组建永州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举办2020年首届“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化旅游推介会的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永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办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要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政府职能部门要集思广益、献计出策,使“十四五”规划更好地指导和引领我市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科学依法开展普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刘勇关于731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915日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交办视频会议精神的传达,《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在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的背景下,安全生产工作显得更为重要,需要各相关部门尤其是应急管理部门履行好应尽职责。应急管理部门要在从安全生产向应急救援的调整转型过程中积极探索,更好地发挥作为牵头部门的指挥、指导、保障、督导等工作职责。要着重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快建立应急指挥体系,厘清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各方协调配合有力的应急管理机制。

1.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由杨昶同志牵头组织研究,针对我市突出问题,明确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关于《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由杨昶同志牵头,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在充分听取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三个文件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谭立宏《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的起草情况汇报,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由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政府办做好对接,尽快行文下发。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蒋良铁关于组建永州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走向市场,符合国家总体改革方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趋势。

会议同意组建永州市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意按中二型企业标准进行组建。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公司组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选好配强公司负责人。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蒋良铁关于修改《永州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部分条款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明确,由刘卫华同志牵头,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冷水滩区、零陵区、永州经开区配合,全面梳理当前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工作机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职责,尽快拿出系统性的修改方案提交市政府研究。在未明确新的征拆工作机制之前,仍按原工作机制运行。

会议听取了市国投公司董事长龚华汉关于组建永州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设立方案》。市国投公司要抓紧开展基金设立工作,市国资委、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永州银保监分局要加强对相关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监管,确保基金设立依法依规按政策进行,达到服务企业的目的。

2.同意由市国投公司承办全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业务,在现有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服务(不直接从事贷款业务)”经营项目,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等相关手续。

3.授权市国资委对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进行全面监督管理,并代表市政府,组织合作银行、市国投公司签署政银企三方合作协议;市财政局负责应急转贷业务指导和资金监管。

会议听取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志标关于《永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由市红十字会按程序报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发文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赵荣学关于《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办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办法》,由市文旅广体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赵荣学关于举办2020年首届“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化旅游推介会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同意市政府作为主办单位,会同衡阳市政府、郴州市政府举办2020年首届“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化旅游推介会。

2.推介会活动经费由市财政据实予以保障。

3.由贺辉同志牵头负责推介会相关工作,研究完善活动方案,及时调度筹备情况,使推介会体现出永州特色,展示出永州形象和光彩。

    席:朱洪武、杨  昶、贺  辉、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吴军臣、许金善,市政府办黎拥军,市司法局谢开军,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教育局建坤、市工信局周亮、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邹越、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李燕军、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应急管理局刘勇、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国资委刘雄、市统计局翟昆华

议题二:市应急管理局刘勇、市委办郭功宇、市委宣传部左亚军、市委编办段联群、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公安局王丽波、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李燕军、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机关事务局蒋旭军、市消防支队吴朝亮、市交警支队张明顺

议题三: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王丽波、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气象局黄海涛

议题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委编办段联群、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邹越、市国资委刘雄。

议题五: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中级人民法院郭红艳、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城投公司李世旺、市经投公司胡勇刚、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赵立平、永州经开区李瑛

议题六:市国投公司龚华汉、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艾艳君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市场监管局周云玲、市国资委刘雄、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袁曙光、永州银保监分局张显军。

议题七:市红十字会陈志标、市委办蔡建军、市委组织部巍松、市委宣传部左亚军、市委改革办李爱玲、市委编办段联群、市教育局张建坤、市民政局顾晓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邹越、市卫健委刘建雄、市应急管理局刘勇。

议题八:市文旅广体局赵荣学市委宣传部左亚军、市委编办段联群、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住建局彭晓东。

议题九:市文旅广体局赵荣学、市委宣传部吴红燕、市财政局艾艳君。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政府班子成员

市政府相关

部门

二、抓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修改完善《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试行)》《永州市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暂行办法》《永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杨  昶

市应急管理局

三、印发《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

刘卫华

市生态环境局

四、落实组建永州市勘测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

刘卫华

市国资委

市自然资源局

五、尽快拿出关于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机制的系统性修改方案

刘卫华

市自然资源局

六、落实组建永州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相关工作

杨  昶

市国投公司

七、将《永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按程序报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定

谢景林

市红十字会

八、印发《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办法》

贺  辉

市文旅广体局

九、落实好举办2020年首届“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化旅游推介会相关工作

贺  辉

市文旅广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