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3-03 15:4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53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9



20202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度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工业园区和市直单位绩效考核、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段时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段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永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防输入、抓源头、堵扩散、强救治、保物资”的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盯目标、抓重点、强服务,分解全年目标任务,抓实重点工作项目,强化企业帮扶服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各项有力举措,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副秘书长胡浩关于2019年度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和工业园区绩效考核、市人社局局长刘玲军关于2019年度市直单位绩效评估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办和市人社局提出的2019年度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工业园区和市直单位绩效考核结果。市委办和市人社局要根据会议研究讨论的意见,将考核结果梳理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明确,由常务副市长杨昶同志牵头,副市长谢景林同志配合,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2020年全市绩效考核办法,建立更为公平合理的考核机制,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顾晓姣关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基本民生保障、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提高我市城乡保障水平,让便民利民政策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同意市民政局提出的完成新(改、扩)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5所、新增床位不少于500张,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水平,提高残疾人“两补”标准等三项重点民生实事民政任务指标及资金保障建议。由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残联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救助水平及特困人员救助标准的通知》和《关于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的通知》,从202011日起执行新的标准。

    席:朱洪武、杨昶、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张疑斌,市政府办文中林,市司法局潘海山,市审计局王衡平,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

其他列席人员:

题一: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工信局周亮、市住建局彭晓东、市商务局邓群、市扶贫办段贵建、市民政局顾晓姣、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卫健委任水平。

议题二:市委办胡浩、市人社局刘玲军、市纪委监委蒋俊林、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工信局周亮、市住建局彭晓东、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商务局邓群、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科协黄世轩、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庄作勇。

议题三:市民政局顾晓姣、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艾艳君、市扶贫办段贵建、市残联李社光。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政府各部门

二、将2019年度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工业园区和市直单位绩效考核结果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研究完善全市绩效考核机制

谢景林

市委办

市人社局

三、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关于提高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救助水平及特困人员救助标准的通知》和《关于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的通知》

严兴德

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