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0-01-14 17:1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50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0


201912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洪武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安排部署“两会”期间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洪武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形成了以下意见:

(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其中既有总体定位上的谋篇布局,也有具体工作的路线指引,饱含着对湖南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领和总要求,是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永州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指示精神,在工作遇到困惑时,经常读一读、学一学、想一想,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寻找永州发展答案和出路。

(二)会议认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非常重要,召开得非常及时。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明年经济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各政府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将会议精神学好、学深、学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行动指南。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决战当前,确保年底结好账、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筹划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活动,科学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盘子。下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要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发改委要做好准备。

(三)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是关于我国地方政权的组织、产生、职权和工作程序的基本法律,是地方政权建设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各政府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掌握《地方组织法》的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政府研究室主任乐家茂、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市财政局局长艾艳君关于《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三个报告的数据统计口径要保持一致,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将报告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

(二)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总结工作要讲全面鼓干劲,部署工作要讲准确求务实,充分吸纳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闯”“稳”“干”提振精气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盯住目标苦干,盯着问题狠干,盯着结果实干,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向全市人民做出承诺和汇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洪武安排部署了省、市“两会”期间相关工作,形成以下意见:

(一)营造良好环境。从2020年元月3日开始,市里和省里“两会”相继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两会”相关工作。

1.要营造氛围。结合“六城同创”,对城市道路、进城各路口以及重点景观要全面清扫清洁,努力营造喜迎“两会”的良好氛围。市城管部门要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力度。

2.要确保安全。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节点,要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特别是要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居民区防火安全和重点公共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重点设施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3.要确保畅通。市“两会”期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得请假外出。认真抓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尤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确保24小时手机畅通。

4.要确保稳定。市公安局、市信访局要切实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做好面上和点上的维稳控制,全面掌控、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加大信访问题处理力度,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坚决杜绝各类群体性事件、恶性事件发生。

(二)认真听取意见。要按照大会的安排,积极参加各代表团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活动。特别是市政府办、发改、财政、政府研究室等部门,要组织专门人员参加各个代表团的审议,认真做好记录。两会结束后,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落到实处。同时,请市发改委牵头,结合“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梳理完善我市在省“两会”拟提出的意见建议,争取一大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列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笼子。

(三)迅速抓好落实。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元月份召开省、市“两会”,又恰逢春节来临,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务必紧张起来、紧迫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确定的思路,马上安排部署,迅速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实现开门红

1.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结束后,各部门要第一时间进行传达,把市“两会”精神转化成全市上下求发展的共识。

2.立即研究部署。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也基本成稿,明年工作的绝大部分任务已经确定。由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同志牵头,市政府督查室加强与市委办对接,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并拿出初步意见,待市“两会”结束进一步完善后,尽快下发实施。各部门要以讲政治讲担当的态度主动认领任务,立即认真研究,列出时间表,明确工作举措和责任人,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3.抓实项目建设。市发改委要牵头抓好重点项目调度督促,天气晴好抢抓施工,天气恶劣抢抓前期,做到项目建设和前期手续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确保春节前后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形成更多工程实物量,争取春节过后,就有一批能够开工的产业项目。

4.抓好一季度各项指标。抓工作不能总到年底冲刺,要改变这个习惯,工作就要从年头盯紧抓紧。请市发改委牵头,抓紧研究部署,一季度要实现什么目标,把这个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推动各部门往前赶、抢前抓,保持持续抓、长期抓的态势。请市工信局牵头,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运行调度,保障生产所需各类要素,尤其要解决好企业春节后招工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生产有序衔接

    席:朱洪武、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其他列席人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欧阳德群,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唐海涌、曾宪孝,市政府办文中林、黎拥军,市纪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王晨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工信局周亮,市公安局沈林松,市民政局谢江南,市司法局兰卫平,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蒋良铁,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住建局贺德林,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邓群,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审计局王衡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周智亮,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国资委刘雄,市林业局宋振平,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统计局翟昆华,市城管执法局张亚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蒋南林,市人防办蒋明清,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信访局刘建能,市扶贫办廖小红,市医保局骆方方,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税务局毛东庆,市广播电视台杨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张荣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瑶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高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赵国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杨小明,市移民事务中心秦雄飞,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尹秋元,市供销社唐甫忠,市城投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市公交公司唐晓波。

记录: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杨昶

市政府办

二、将《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杨昶

市政府研究室

市发改委

市财政局

三、安排部署“两会”期间有关工作

杨昶

市政府各部门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