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9-12-06 17:1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49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3



201911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申报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2019年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等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三类500强企业及中央企业在永投资补充奖励办法》《永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永州北欧现代农业产业一期工程项目合作协议》

会议观看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会议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经济重心所在、活力所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水优先”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省相关会议精神,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并将其化为自觉行动。

二、举一反三,认真摸排问题。由市长江办牵头,市生态环境、水利、自然资源、交通、农业、林业、住建、城管等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参照省里任务分解表,全面开展市内自查,摸清问题底数,包括企业排放、黑臭水体治理、船舶污染治理、小水电和采砂清理、矿山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区环境治理、农村面源污染等7个方面,实行问题清单管理。

三、各负其责,压实整改责任。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污染谁负责原则,各县区负整改主体责任,每个问题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市长江办要发挥指导、统筹、协调作用,及时调度汇总情况,加强上下协同联动。

四、落实措施,完成整改任务。对中央警示片指出我市蓝山县大村水电站和万年桥水电站生态破坏问题,由市水利局牵头,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尽快上报省水利厅。蓝山县要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市政府督查室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深入现场督查督办,盯死看牢,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进行约谈、通报,问题不解决不销号。

五、建章立制,确保长治长效。继续全面推行双河长制,充分发挥民间河长监督员、信息员、传播员、作战员的作用。建立群众有奖举报制,鼓励公众参与环保监督建立负面清单制度禁止严重污染环境企业进入我市。建立责任追究制,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我市申报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永州市申报省级重点项目名单》,市发改委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接,修改完善报市委审定后,按程序上报省发改委。

二、市发改委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衔接协调,争取我市更多项目进入2020年省重点项目笼子。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永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物流业正处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的初级阶段,总体发展水平还不高,辐射带动能力还不强,但发展的潜力巨大。制定物流发展行动计划和政策措施对推进我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和大型物流企业意见,确保物流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相衔接,确保规划务实管用,确保项目能落实落地。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各对口部门要加强与中国智慧物流、华夏航空物流等公司的对接,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推进,争取让已签约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主任刘雄关于《三类500强企业及中央企业在永投资补充奖励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三类500强企业及中央企业在永投资补充奖励办法》,重大投资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先作试行文件下发,市国资委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奖励办法下发后,要尽快组织召开座谈会,大力开展洽谈对接,建立对接长效机制,吸引更多大型企业来永投资发展。

三、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三类500强企业及中央企业在永发展困难问题清单及责任分工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国资委、市政府督查室要进行督查督办。

会议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智亮关于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后,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分别研究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一、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2019年市直军队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干部转业安置实施方案》《永州市2019年市本级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工作实施方案》,尽快按程序发文实施。

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地完成安置任务。要实施阳光安置,实行量化评分、按分排序、按序选岗,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要实施温度安置,做好退役军人各项优待保障工作,给予更多的人性关怀,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听取了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杨运吉关于《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为深刻汲取湘潭9·22”重大事故教训,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道路安全事故,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做到务必高度重视,务必精心组织,务必强化保障,务必落实责任,务必取得实效,确保道路安全稳定和畅通有序,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满意。

一、会议原则同意《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市交警支队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按程序发文。

二、会议同意从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抽调人员脱产集中到市整治办办公,也可以从其它市直单位抽调人员,统一组织培训后,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市委宣传部要明确专人负责宣传报道,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明确专人负责督查督办。

会议听取了永州农科园管委会主任艾可想关于《永州北欧现代农业产业一期工程项目合作协议》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该协议内容还不成熟,需进一步论证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请市司法局对协议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和把关,确保合同合法合规。永州农科园牵头与投资方再进行对接洽谈,修改完善后再报市政府审定。

会议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张国政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会议认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六城同创”内容之一,不仅能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能有效提升城市形象、营商环境增强我市综合竞争力。上半年,我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排位不太理想,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将“创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要任务来抓,争取在20206月底前我市成为推荐创建提名城市,将“信用永州”招牌转变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优势。

二、理顺体制,做实平台。考虑到国家和省里“创信”工作由发改部门负责,为更方便推进工作和加强对接,会议建议,市“创信”工作牵头单位由市行政审批局转为市发改委,请市委编办尽快拿出具体意见报市编委会研究。在未明确之前,市行政审批局继续负责推进,确保工作不能断档。同时,要结合智慧永州、数字永州,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强化信用数据归集,做实平台。

三、加强联系,抓好整改。加强向上衔接汇报,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支持和重视。针对我市信用状况存在的21个主要问题,要逐个分析,逐个整改到位,补齐工作短板。

四、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同意成立永州市创建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常务副市长未到位之前由市长任组长。同意解决“创信”工作经费500万元,列入2020年度市财政预算。

    席:何录春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

其他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张疑斌,市政府办文中林,市司法局潘海山。

议题一: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自然资源局唐纯,市住建局贺德林,市工信局周亮,市城管执法局陈月红,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林业局肖济民,蓝山县政府魏和胜。

议题二:市发改委唐富荣,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商务局邓群,永州经开区张明,市经投集团胡勇刚。

议题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刘亚屏,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商务局邓群,市工信局周亮,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自然资源局唐纯,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人社局刘玲军,市统计局翟昆华,市邮政管理局唐卫国。

议题四:市国资委刘雄,市人大办赵国平,市委组织部王强,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工信局周亮,市财政局刘亚屏,市人社局刘玲军,市自然资源局唐纯,市商务局邓群,市审计局王衡平。

议题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周智亮,永州军分区王帅,市委组织部陈李勇,市委编办段联群,市财政局刘亚屏,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公安局郑勇,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

议题六:市交警支队杨运吉,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公安局郑勇,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应急管理局段周权,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邓群,市教育局张建坤,市委督查室张有为,市政府督查室谢伟军。

议题七:永州农科园艾可想,市发改委唐富荣,市财政局刘亚屏,市农业农村局齐爱社,市商务局邓群,市自然资源局唐纯,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国资委刘雄,市城投集团蒋志刚。

议题八:市行政审批局张国政,市委宣传部唐华豪,市委编办段联群,市中级人民法院廖辉,市发改委唐富荣,市公安局郑勇,市财政局刘亚屏,市民政局顾晓姣,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

记录: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精神,抓好我市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严兴德

蓝山县政府

市水利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发改委

二、抓好我市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申报工作

常务副市长

市发改委

三、制定出台《永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常务副市长

市发改委

四、制定出台《三类500强企业及中央企业在永投资补充奖励办法(试行)》

严兴德

市国资委

五、抓好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刘新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六、制定出台《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刘新良

市交警支队

七、将《永州北欧现代农业产业一期工程项目合作协议》修改完善后提交市政府审定

李旦梅

永州农科园

八、抓好我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相关工作

常务副市长

市发改委

市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