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9-08-12 17:4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42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31


20197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和许达哲省长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绩效评估考核方案、己亥年永州市祭祀舜帝大典、脱贫攻坚、非洲猪瘟防控、市政府办公室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会相关材料》《永州农业高科技发展公司组建工作方案》《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永州市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永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剩余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规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和许达哲省长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排查隐患,压实防汛责任,加强河堤巡查防守,对宋家洲等容易受灾的低洼地带,要克服一切困难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及市直相关部门关于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会相关材料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上半年我市工作取得了一些亮点成绩,园区产业发展颇有成效,三大攻坚战顺利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有序,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工作报告既要充分肯定成绩、提振信心,也要指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明确目标,正视差距,奋勇而上,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二)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会相关材料》,请市直相关部门再认真研究和审核,会后及时将意见反馈至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要根据会议研究的意见和部门反馈的意见将材料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督查室主任胡浩和市人社局局长刘玲军关于2019年全市绩效评估考核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和工业园区绩效考核实施方案》《2019年市直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市委办、市人社局要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将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工作方案,通过绩效考核激励全市上下担当实干、奋发作为,通过绩效考核考出压力和动力、考出执行力,努力推动永州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关于己亥年永州市祭祀舜帝大典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己亥年永州市祭祀舜帝大典总体方案》,请宁远县将总体方案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己亥年永州市祭祀舜帝大典由宁远县牵头负责、具体承办,舜帝陵基金会办公室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按照庄严、隆重、规范、简朴、安全的原则,认真谋划,强化配合,精心组织,共同将祭舜大典筹办好。

(三)祭舜大典活动经费由市、县共同承担,市财政安排解决200万元活动经费。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主任段贵建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抓好三落实动态管理平台建设,实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一网办结、一网跟踪、一网考核,以三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在合理区间。

(二)做强做优扶贫产业。产业扶贫是脱贫扶贫的主攻方向和有力抓手,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要合理谋划扶贫产业布局,精准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加强产业技术帮扶,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题。

(三)防范防控各类风险。重点加强因灾返贫、项目资金监管、信访舆情、易地搬迁贫困户回迁、小额信贷等方面风险的防范防控。

(四)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在经济待遇、政治待遇、人文关怀等方面,采取具体可行的关怀措施和行动,加强对扶贫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市扶贫办和市卫健委牵头负责,对全市所有扶贫干部开展一次免费体检,对年纪大、身体差、难以适应驻村工作的扶贫干部要及时召回,让扶贫干部在脱贫路上少一些牺牲,多一些依托。

(五)请市扶贫办与市委办对接,将脱贫攻坚工作提交近期市委常委会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研究。

会议听取了永州农科园党工委书记伍玉生关于《永州农业高科技发展公司组建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农业高科技发展公司组建工作方案》,公司由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永州农科园要依法依规按照方案尽快将公司组建到位。

(二)新组建的公司实行市场化运作模式,要去除平台化和行政化,按照政企分离的原则,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不得由永州农科园党政主要领导兼任。公司当前定位主要为永州农科园建设发展服务,长期辐射带动全市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大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局长高守凯关于《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优化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市工信局拟定的《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工信局要将文件修改完善后,尽快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兰卫平关于《永州市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请市司法局与市政府办对接,尽快按程序行文。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艾艳君关于《永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剩余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规定》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剩余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规定》,尽快按程序行文实施。

(二)市直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做好资产清查工作,加强资产监管,确保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齐爱社关于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非洲猪瘟防控事关我市生猪产业发展、事关全市农民增收和产业扶贫大计、事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社会稳定大局。当前,我市周边地区非洲猪瘟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二)落实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克服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打赢防非攻坚战。

(三)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人力、财力和物力等方面保障力度。市财政安排解决50万元防控经费,用于全市防控检测技术培训和会议等。各县区也要安排必需的防控经费,保障应急防疫物资储备等。

(四)加强风险防范。加强重大疫情、负面舆情、环境污染等方面风险防范,严格按照早、快、严、小的要求,就地、就近、防渗处理疑似疫情,降低疫情传入和扩散风险。各县区要建立合理的生猪疫情扑杀补偿机制,既要严格控制疫情,又要想方设法减轻农民和养殖户损失,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十一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关于市政府办公室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机构改革、减少文山会海、应急值守、督查落实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市政府对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市政府办公室的干部是充分信任的。

会议强调,市政府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加强与省政府办公厅、省直部门的联络对接,年中、及时将工作情况向省厅做好汇报,争取工作上的指导和支持。

(一)同意召开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研究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二)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开展无差错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促进工作交流、提高工作标准。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要将无差错主题活动延伸到各县区政府办公室。



席:何录春、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刘卫华、陈宇荣

其他列席人员:

各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亚平、李黎武、邓海波、唐海涌、宪孝、汤荣石、张疑斌,市政府办唐辉、文中林、黎拥军、高耀,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

议题一: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水利局李启华,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气象局黄海涛。

议题二:市发改委何挺松,市统计局翟昆华,市财政局艾艳君,市扶贫办段贵建,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工信局高守凯,市商务局刘大平,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交警支队杨运吉。

议题三:市纪委监委盘晓波,市委组织部肖余胜,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委政法委唐群英,市委统战部贺一夫,市发改委何挺松,市科技局张超,市工信局高守凯,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财政局艾艳君,市统计局翟昆华,市信访局刘建能,市扶贫办段贵建。

议题四:舜帝陵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松成,市委办李永甜,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委政法委唐群英,市公安局沈林松,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舜帝陵基金会办公室郑运生,市交警支队杨运吉。

议题五: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纪委监委盘晓波,市发改委何挺松,市教育局张建坤,市民政局顾晓姣,市住建局彭晓东,市水利局李启华。

议题六:市国资委刘雄,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

议题七:市科技局张超,市财政局艾艳君,市税务局程灿烂,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人社局刘玲军,市住建局彭晓东,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田国元。

议题八: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林业局宋振平,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商务局刘大平,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文旅广体局蒋井泉。

议题九:市国资委刘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蒋南林。

议题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欧阳德群,市委编办段联群,市财政局艾艳君,市公安局沈林松,市商务局刘大平,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市场监管局周平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尹秋元。

议题十一: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史志办李俊江。

记录: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完成时间

一、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许达哲省长关于防汛抗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周荣峰

市应急管理局

2019730日前

二、修改完善《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会相关材料》并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陈宇荣

市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研究室

2019727日前

、将《2019年全市绩效评估考核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严兴德

市委办

市人社局

2019727日前

四、将《己亥年永州市祭祀舜帝大典总体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做好筹备工作

刘卫华

宁远县

舜帝陵基金

会办公室

20191030日前

、将脱贫攻坚工作提交市委常委会和扶贫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并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谢景林

市扶贫办

2019727日前

六、抓好永州农业高科技发展公司组建工作

谢景林

永州农科园

2019830日前

七、将《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周荣峰

市工信局

2019810日前

八、制定出台《永州市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

刘新良

市司法局

2019820日前

九、制定出台《永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剩余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规定》并抓好实施

周荣峰

市财政局

2019820日前

十、抓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谢景林

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底前

十一、抓好市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

陈宇荣

市政府办

2019830日前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