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9-05-27 10:0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38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525

201959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听取市纪委监委指挥中心项目建设、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搬迁荷叶岭水厂和新建百花塘水厂项目可研论证、消防工作、2019年一季度市政府重要工作集中督查等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冷水滩中心城区集体预留生产生活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永州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配套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组织与会人员对《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努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正文略)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谭立宏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20195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湖南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指出了全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对照督察通报指出我市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务必按时整改到位。

(一)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落实措施。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各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落实具体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个案问题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一整改、逐一落实要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即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套机制。对所有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对整改进度慢、成效不大的问题,实行重点挂牌督查督办。要开展常态化约谈,加强工作督导,强化保障,建立长效机制。要及时向中央和省里汇报沟通,接受工作指导;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政府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注的氛围,整改情况要在电视、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邀请人大代表现场视察检查整改成效;整改完成后要做好总结验收,在规定时间内形成整改自查报告和验收报告,上报中央和省里。

(三)强化责任。一是落实市领导包抓环境整改责任制,按照“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督促县区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作为责任主体,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三是强化“三管三保”责任,即“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

(四)追责问责。坚持尽责免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出现问题时,要弄清事实真相,合理界定责任范围,对勤勉尽责的干部要从宽处理,对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追责。慎用追责问责措施,不随意扩大追责范围,追责前要与中央和省里汇报衔接。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蒋良铁关于《永州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冷水滩中心城区集体预留生产生活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鉴于近年来国家和省里土地征收政策和房地产市场形势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永州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永政发2013〕28号)已不适应我市当前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需要,会议原则同意新修订的《永州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根据会议研究的意见,再次进行测算,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要鼓励货币化安置,适当提高货币补偿标准,补偿标准要控制在30万元/人以内。

(二)为妥善处理预留生产生活用地的历史遗留问题,维护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会议原则同意《冷水滩中心城区集体预留生产生活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根据会议研究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冷水滩区政府要共同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确保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唐慧云关于搬迁荷叶岭水厂和新建百花塘水厂项目可研论证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搬迁荷叶岭水厂新建百花塘水厂对于湘江千吨级航道项目和解决中心城区群众饮水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且已经过专家论证通过。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办理各项手续,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一)成立荷叶岭水厂搬迁和百花塘水厂新建项目指挥部,由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任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黎武、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唐慧云任副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永州经开区也要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加快征地拆迁和道路建设。

(二)荷叶岭水厂搬迁和百花塘水厂新建工作要同步进行,一步到位,在201971日前动工建设,2020年底前完工。

(三)荷叶岭水厂搬迁补偿和资产处置等问题,由市财政局牵头,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投资公司等单位参与,与合资公司协商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授旗训词精神,听取了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吴朝亮关于全市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20181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消防队伍要以训词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听从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消防工作成效非常显著为全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支持消防改制转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消防官兵高看一等、厚爱一层,解决好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消防救援队伍。

(一)由市政府办牵头,组织各县区、职能部门加大对《湖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湖南省农村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宣传贯彻力度。要采取挂牌督办、警示通报、明察暗访、集中约谈等措施,全力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落地。同意出台《永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意见》,将消防工作纳入全市综治等考评重要内容。

(二)同意出台《永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实施意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全面落实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消防基金”,落实大病医疗、伤亡抚恤等优待,真正关心关爱关怀消防战士。

(三)同意市消防支队启动营区功能改造,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实施,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新建高空攀爬训练设施、400米跑道、真火模拟训练设施、烟热训练室、地下矿井坑道训练设施、改建器材库和食堂、消防指挥中心大楼改造、新建水域训练中心和配电房等,所需改造经费由市财政审核后按程序报批,此项工作由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牵头负责。

(四)按照省里的要求,加强消防经费保障水平,落实人员、车辆装备基本支出保障标准。结合指战员执勤备战实际,在地方消防经费预算中单列执勤、高危、综治等经费,并根据执勤备战表现情况实施奖惩。加大装备器材投入力度,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和“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市消防支队与市财政局沟通衔接,先购买一批紧需的应急救援器材,争取3年内应急救援设备全部配备到位。要结合永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启动消防专项规划修编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坤关于《永州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配套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在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学校,能完善城市住宅的配套功能,进一步改进中心城区学校和幼儿园建设滞后、数量不足以及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将学区房和幼儿园建设贯穿城市建设、小区开发建设和重大项目配套建设的始终,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配套建设管理办法》,由市教育局修改完善后按程序行文。

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关于2019年一季度市政府重要工作集中督查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一季度,全市绝大部分部门对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给予了高度重视,以真抓实干有效保障了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下一步,各位副市长和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督查通报事项,加大工作力度,抓住5月份和6月份两个关键月,抓紧落实未落实事项,将基础工作做扎实,为下半年工作赢得主动,市政府半年工作督查情况将进行排位通报。

席:何录春周荣峰严兴德、欧阳元初、刘卫华、陈宇荣

邀请列席人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

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汤荣石、张疑斌,市政府办唐辉、文中林、黎拥军、高耀,市纪委监委蒋俊林、黄薇,市委政法委邓鸿赞,市编办段联群,市委网信办唐超学,市发改委唐富荣,市教育局张建坤,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公安局龙刚,市民政局顾晓姣,市司法局雷廷玉,市工信局高守凯,市财政局艳君,市人社局卢基平,市自然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市交通运输局裴路成,市农业农村局王琼,市水利局廖荣良,市商务局邓群,市卫健委万松青,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审计局王衡平,市国资委刘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周智亮,市人防办蒋明清,市应急管理局段灵利,市林业局宋振平,市信访局刘建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国政,市政府研究室乐家茂市园林局彭善新,市税务局何多珍,市房产局高武,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田国元,市消防支队吴朝亮,市机场迁建办廖洪涛,市农科园艾可想,市城投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湖南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公司李祥红,市水务投资公司吴启武,北控水务集团唐瑜,市水务运营发展公司王造林,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吴恢才,祁阳县政府金彪,东安县政府蒋华,双牌县政府肖质彬,道县政府李林,江永县政府蒋俊善,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府龙飞凤,宁远县政府黄永英,新田县政府秦山成,蓝山县政府刘素萍,永州经开区张明,金洞管理区唐亚,回龙圩管理区何科,冷水滩区教育局莫继恒,零陵区教育局唐天光,冷水滩区供电公司廖舒戈。

记录:罗奎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完成时间

一、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

陈宇荣

政府办

2019底前

二、抓好市纪委监委指挥中心项目建设开工

杨永

纪委监委

201971日前

三、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严兴德

市生态环境局

20195月底前

四、抓好搬迁荷叶岭水厂和新建百花塘水厂项目开工

欧阳元初

市城管执法局

201971

五、落实消防安全相关工作

刘新良

消防支队

2019底前

六、出台《永州市集体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冷水滩中心城区集体预留生产生活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

欧阳元初

市自然资源局

2019530日前

七、出台《永州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配套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欧阳元初

市教育局

2019530日前

八、抓好2019年市政府重要工作集中督查

陈宇荣

市政府督查室

2019年底前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