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19-01-25 15:0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1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2

201812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第30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核定中心城区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和调整理顺公交车票价、加快推进我市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和防盗物联网建设、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快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州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永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试行)》《湘器消防安全防护系统项目对接服务方案》《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的领学,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要求,市政府领导干部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的自学,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新发展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通报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议题10个、议定事项16项,截至1227日,已落实11项、正在落实的5项,落实率为68.8%。会议要求,对正在落实的事项,市政府督查室要及时跟进督办,推动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特别是要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加强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的跟踪督办,确保所有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艾艳君关于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2019年永州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市财政局要根据会议研究讨论的意见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审议和市委决策。

1.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强化财政意识,在切实保障三保资金的情况下,进一步勤俭办事,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2.要努力培植财源,通过产业发展壮大财源。要结合项目建设做好土地经营的文章,放大土地运营效益。要强化财税征管,税务部门要摸清全市税源底子,切实做到应收尽收。财政、税务部门要拿出加强税源培育的切实可行的办法。要进一步理顺市、区财政体制,建立财权事权对等、利益共享、风险分担的动态机制。

3.要确保在全市债务规模不扩大的情况下的财政收支平衡,对2019年需要财政资金投入的项目,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在债券资金中给予妥善安排。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永州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工作导向和重要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契机,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依托,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市发改委要在全面落实省里政策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加强与有关部门已有政策要求的衔接,确保出台的工作措施切实可行。考虑到省里的实施方案是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会议明确我市的实施方案应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联合印发。市发改委要结合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关于核定中心城区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和调整理顺公交车票价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考虑我市中心城区现行公交车票价为2005年核定,已执行十三年有余,以及为缓解市公交公司运营困难,会议同意对我市中心城区(零陵区、冷水滩区)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进行调整,票价调整的相关法定程序要严格到位。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调整为2/人次,普通公交车维持原价不变。票价调整后要继续严格执行65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伤残军人、离退休军人、残疾人、因公负伤人民警察和身高不足1.3米儿童等特殊群体免费乘车和中小学生、公交车、手机移动支付等优惠乘车政策,要严格执行空调开启规定。

会议要求,市公交公司要以票价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提升我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公交。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票价调整工作的宣传引导,使票价调整工作家喻户晓,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主任刘雄关于《永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试行)》和《湘器消防安全防护系统项目对接服务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会议同意《永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以两办名义印发。市国资委要按程序将管理办法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2.会议明确湘器消防安全防护系统项目对接服务相关工作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全权负责,推动做好项目落地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和防盗物联网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议认为,要从源头上加强电动车管理,着力加强电动车交通秩序管理,对城乡要进行区别对待,城区电动车要禁止再上新牌。防盗物联网建设应是市场化机制,行政手段不应破坏市场规则

会议要求,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牵头,根据会议研究讨论的意见,制定一个对电动车管理具有总量控制、区域限行、安全管理要求的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关于《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情况说明,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认为,乡村房屋建设管理要坚持工作层面的推进和立法层面的管理两条腿走路,用工作为立法打基础。立法的调研要进一步深入,找到突出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明确管什么怎么管。会议要求,市住建局要在推动立法的基础上,制定关于乡村房屋建设管理的工作性方案。

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关于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会议同意在2019年完成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收官工作。市卫计委要对任务数进行全面清理核实,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和专题会议方案报市政府审签。

2.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应以功能性的标准为原则,尽量物尽其用、不重复浪费资源。市级有关部门要多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设备器材,努力减轻基层负担。要抓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后续管理,确保设备、药物、医务人员均能到位。

3.对项目建设实行奖补,1000万的奖补资金从医疗卫生相关领域进行整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关于进一步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的起草情况说明,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农业是永州的主导产业,油茶是农业的重点产业。当前我市油茶品质不高,产业价值链没有很好延伸。会议要求,林业部门要深入研究油茶产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以油茶主产县为重点,以重点环节为关键,以扩面为基础,制定精准具体、目标清晰、重点突出的意见,引导、培养、支持油茶产业发展。

十一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关于加快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投资规模要尽量压减,尚未建设的室内装修要在确保环保、安全的前提下降低标准,整个投资控制在9.5亿元以内。

2.PPP合同内的4.7亿元仍按照原来的协议执行,另有约8700万的报建费、财务费一并纳入PPP合同处理。

3.项目除PPP合同范围外的工程采用EPC模式,EPC工程量控制在3.93亿元以内,市教育局和市经投集团要对EPC模式工程量一笔一笔核实清楚,由市财政评审后,报市政府审定。项目建设期间的资金由乙方自筹,项目交付使用后由甲方自2019年起分5年支付,每年支付20%的工程款及利息。EPC项目资金从每年的教育附加费中列支,每年6千万元直至合同执行完毕

4.市财政、教育等部门要加快对工程计量资料及预算最终结果的核定和确认。

5.市教育局、市经投集团要尽快与中核五建公司就EPC协议的签订进行谈判,争取在2019110日左右签订协议。中核五建公司要同步做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和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9年春节后全面复工,51日前达到搬迁要求。

   席:赵应云、张贺文、周荣峰、刘新良、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陈宇荣。

列席人员:政府副秘书长齐爱社、李黎武、汤荣石、刘建能,政府办唐辉、乐家茂、唐永华,市纪委何红喜,市委组织部杨湘燕,市委宣传部蒋三立,市委政法委王俊斌,市编办段联群,市发改委唐富荣,市经信委高守凯,市教育局张建坤,市科技局欧阳树生,市公安局何永清,市财政局艾艳君,市人社局刘玲军,市国土资源局蒋良铁,市住建局彭晓东,市交通运输局秦功智、刘夏松,市农委周善生,市水利局廖荣良,市林业局肖济民,市商粮局邓群,市卫计委欧阳德群,市审计局王衡平,市环保局立宏,市统计局胡建辉,市旅游局顾晓姣,市城管执法局唐慧云,市安监局韩俊民,市工商局张国政,市质监局周平平,市政府法制办兰卫平,市政府金融办曾宪孝,市国资委刘雄,市供销合作联社唐甫忠,市房产局高武,市扶贫办周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李恺,永州农科园艾可想,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处朱志祥,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处唐晓斌,市农开办张智,市交警支队蒋云华,涔天河工程建设公司李祥红,市城投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胡勇刚,市潇湘融资担保公司刘小兵,市公交公司唐晓波,湘器公司奉朝晖,市税务局刘小贤,市消防支队张健,冷水滩区政府桂砺锋,零陵区政府龙军,东安县政府龙向洋,永州经开区李瑛,市委督查室张有为,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永州中核建设投资公司杨倚。

   录:蒋红丽

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完成时间

一、跟踪督办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正在落实事项

陈宇荣

市政府督查室

2019120

二、将《2019年永州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提交 市人大审议和市委决策

张贺文

市财政局

2019120

三、将《永州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张贺文

市发改委

2019120

四、调整中心城区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

张贺文

市发改委

2019120

五、将《永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试行)》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

张贺文

市国资委

2019120

六、落实湘器消防安全防护系统项目对接服务相关工作

张贺文

市国资委

2019120

七、制定电动车管理办法

刘新良

市委政法委

市公安局

201921

八、制定关于乡村房屋建设管理的工作性方案

欧阳元初

市住建局

201921

九、制定2019年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和专题会议方案

谢景林

市卫计委

201921

十、制定精准具体、目标清晰、重点突出的油茶产业发展意见

谢景林

市林业局

201921

十一、落实加快永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谢景林

市教育局

市经投集团

2019120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