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草书文化
分享到:
全国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 2017-03-30 09:5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永玲)3月29日上午,全国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继续在永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和精英学者走上讲台进行“华山论剑”,论坛现场不时爆出学者们的金句和评委老师们辛辣又恰到好处的点评。

学者们围绕怀素其人其事展开热烈的讨论,其中来自北京的学者陈勇围绕台北故宫收藏的《自叙帖》墨迹卷首的一方神秘残损古印展开论述,通过查阅资料、严密论证,得出台北故宫所藏的《自叙帖》、《绢本草书千字文》等作品上印有的“南昌县印”为明代中期江西南昌府县奉旨查办“严嵩父子案”籍没其家产时所用官署印的结论。该论文的学术性和严谨性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上午十点四十分,全国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宣告圆满结束。据悉,此次专家学者们齐聚怀素草书学术论坛,积极交流草书艺术,是湖南文化艺术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文化界的一件大事。在永州这片文化热土上,书法艺术资源非常丰富,举办此次草书论坛,集中展示了当代草书的整体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草书今后的发展趋势,对研究怀素、研究草书、弘扬书法文化艺术,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