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草书文化
分享到:
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名家讲座开讲
  • 2017-03-29 09:2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江波)3月28日上午,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开幕后,全国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名家讲座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精彩开讲。中国书协理事、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进行学术主持,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尤碧出席。 

讲座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以《草书艺术的当代意义》为题,从草书艺术强化了书法的艺术属性、契合着社会的高速形态、释放了书家的真实情感、铸造当代的书法高峰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草书艺术的文化品格和现实意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以《展览评审与书法创作》为题,讲述了书法展览评审机制,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精辟而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书法创作理念。 

据了解,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活动将持续至3月29日。学术专家们围绕入选论文进行交流,并从怀素生平考究、草书艺术特色、文化价值、美学特征、怀素草书与历代草书发展流变、唐代草书、怀素草书与当代草书创作、当代草书的继承与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