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火车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
  • 2022-01-18 09: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 黄玲玲 通讯员 张玲)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拉开序幕,铁路运输依然是春运的主力。2022年春运永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日均发送旅客约1万人次,预计最高日为 2月 7 、16日(农历正月初七、十六),旅客发送量单日最高峰将达到2万人次。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永州火车站制定了严格细致的措施。与日常相比,春运期间火车站增加了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的消杀频次;增加了巡逻检查,严防旅客出现不戴口罩现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出站口设立两个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旅客在抵永后可直接进行核酸检测,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同时,运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和广播,向旅客和职工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公益宣传片。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对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设立发热旅客隔离场所;对列车下交或进出站排查发现的发热旅客,将及时送留验站或移交地方卫生健康部门。

“从目前的客流量来说,发送客流在6000人次、到达客流在8000人次左右。”永州火车站客运副站长告诉记者,车站一方面在安检、候车室、天桥以及站台加强安保力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车站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严防严控,确保春运期间不出任何问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