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 2021-11-23 08:2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今年以来,市教育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聚焦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为破解入学难问题,持续加大学位供给力度。2021年,全市计划投入5.8亿元,规划建设学位项目学校52所,新增学位35150个。截至10月底,已完工48所,建成学位35111个。全市8所芙蓉学校已全部建成并开学,新增普通教室249间,新增学位11690个,整体建设进度排全省第一。积极巩固教学点优化提质成果,进一步抓好保留教学点的设施配套和教学管理。目前,全市1150个农村教学点优化整合提质为549个,分流学生3844人,节余教师663人,每年减少各项经常性支出5800余万元。利用停办教学点改建公办幼儿园63所,增加公办园学位5000余个。稳步推进教育改革。认真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强力推进“五项管理”,有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根据省教育厅最新抽样调查显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的学校100%,作业控制时间达标的学校100%,课后服务时间达标的学校100%,三项工作均排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在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力求精准精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开展“有困难找老师”关爱行动和机关干部“联校、联班、联学生”三联行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引导各地各校组织教师和家长护学志愿者20余万人次,每天在师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配合公安、城管、校园保安一起维护校门口路段交通秩序。暑假期间组织党员干部、教师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和“义务巡河”行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编写中小学校各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读本,扎实开展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咨询工作,建好“一人一档”,做到“一人一策”,大力呵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