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审计四举措打造高素质审计强军
  • 2021-11-09 08: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霞)为依法履职尽责,冷水滩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制定多项举措,全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区审计局围绕党管审计的原则,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及各环节,将业务培训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党性修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审计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8次。目前,党建学习业务交流已形成常态化,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业余时间积极自学,时时自省,深刻领会紧扣使命任务,提高认识,做到执审为民。

创新审计方法,促民生办实事。该局进一步创新审计方法,提升审计理念,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坚持科技强审,聚力为民办实事。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将扶贫、医疗、教育、抗疫、涉农、民政、安居工程、乡村振兴等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项目及民政资金纳入年度审计重点,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该局共审计民生保障领域专项资金9160.37万元,查处民生专项资金管理及使用方面不合规金额615.2万元,经审计督促已基本整改到位,进一步保障了民生领域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严守廉政底线,提高职业素养。该局结合党史主题教育,围绕“先教育、先警示、先预防”的原则,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开展专题讨论、观看警示纪录片、实地接受红色教育、开展谈心谈话、邀请市区道德模范及先进人员进行道德讲堂授课等多种方式对全体审计人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狠抓项目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建立健全了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及时修改完善了《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审计听证制度》《审计业务会议制度》等制度办法。加强审计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