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快反135”护航商场发展
  • 2021-10-29 09:32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马成钢 唐晓勇)今天,永州市冷水滩区万达广场餐饮经营户陈某,发现店前监控视频连不上手机,连忙向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反映,民警很快赶来,解决了这一问题。

去年,永州市公安局创设“永州快反135”机制,即建成1个警务快反体系,做强“情报基础、指挥调度、遂行执行”,做细“人防、物防、技防、智防、制防”防控措施,建成契合当地实情的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子。特别是针对商场面积大、人流多、功能复杂等特点,依托“永州快反135”机制筑牢反恐安全综合立体防范体系,提升商场安全管理水平。

“永州快反135”抓实情报基础,帮助各商场完善反恐防恐安保基础。冷水滩区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商户多。今年初,商场开业在即,其安保部门一筹莫展。当地派出所民警对商场监控设施全覆盖采集,对从业人员背景逐一审核,发现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及时通报商场管理部门。该广场开业以来,未发生商场员工违法犯罪事件,消费者普遍认为,该商场员工综合素质较高。

“永州快反135”发挥“指挥调度、遂行执行”作用,实现群防群治、执行迅速到位。10月4日,一名消费者从祁阳市万联超市卫生间出来,发现在外面等待的3岁女儿不见踪影,顿时惊慌失措。超市“永州快反135”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工作人员的民用对讲机与警用对讲机适时联通、通报情况,附近路口值勤民警立即加强防范,超市各商户马上核查周边情况。10多分钟后,大家找到了女孩。原来,女孩一时好奇走远。由于超市安全管理良好,人流量不断增加,今年1至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