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县纪委监委:下沉监督防溺水 筑牢安全生命线
  • 2021-07-26 08: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钱嘉伟)“同学,你好!请问学校有没有对防溺水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印发宣传单给你们吗?”“刘某某妈妈,您好!请问收到了镇政府发放的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及宣传资料吗?”这是宁远县纪委监委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要求,深入部分乡镇和中小学生家中,就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暑假的到来,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一个溺水事件的发生,无论给学校、家庭还是社会都带来极大的影响,为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县20个乡镇(街道)和教育、公安、水利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周密部署,责任到人。督促各乡镇(街道)及学校成立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预案,要求全县20个乡镇(街道)对照工作方案,根据实际划分水域责任区,层层传到压力,明确到村到户到人,形成防溺水安全网格化管理。认真排查,消除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和学校利用家访、电话、微信平台、家长微信群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构筑家长、学校、社会三维防护联动网络。监督各乡镇(街道)全方位开展辖区内的河道、沟渠、坑塘、在建工程、废弃水坑等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梳理工作,在修缮、加固、提醒等方面补齐短板,排除隐患;做到醒目位置警示标识牌全覆盖、巡查全覆盖,从源头上遏制溺亡事件的发生。强化监督,注重实效。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工作台账、走访学生家庭等形式对单位、村(社区)和学校落实安全、危险水域现场点相关工作情况等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到位。对因宣传教育、管理措施不到位,造成学生溺亡事故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