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驻村工作队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2021-02-27 08:5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通讯员 柏劲松)2月25日上午,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大会上,永州三名驻村工作队队长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背后,是全国25.5万个驻村工作队和累计290多万名党员干部放弃安稳的工作,毅然深入贫困地区,全身心专职驻村帮扶,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的热潮已经开启,驻村工作队有了新的任务。永州2200多个驻村工作队和7000余名驻村队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致敬脱贫攻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模范人物。

“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完总结表彰大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市政协派驻东安县白牙市镇大塘旺村第一书记、队长陈启田很荣幸成为见证全面胜利的一员,真心为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喝彩,真心为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振奋!“下一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立足驻村帮扶工作实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做好大塘旺村的各项工作,让村庄更美、村民更富、各项事业更旺。”

市派驻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樟木口村收看总结表彰大会

“‘精准扶贫’十八字方针指导脱贫攻坚以来,所有扶贫人攻坚克难,勤勉工作,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体会深刻,感同身受。”中国农业银行永州分行派驻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樟木口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周劲松说,扶贫工作者书写的平凡动人事迹催人泪下,感人至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鼓励我们不断奋勇前行。“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光荣’、‘七个坚持’、‘圆梦、致敬、奋进’、‘脱贫攻坚精神’是我们前行奋进的力量。”

市派驻新田县陶岭镇陶市居委会收看总结表彰大会

“总书记的讲话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深刻阐明了8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脱贫的宝贵经验和基本脱贫规律。”市应急管理局派驻新田县陶岭镇陶市居委会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谢建华表示,接下来,驻村队将围绕谋求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区、高起点开辟百姓集中居住区、提升现有社区农贸市场运行区、着力培育乡村文化体育发展区、持续提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区、持续打造党建引领示范区等方面,谋划好、实施好后五年社区乡村振兴目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使全社区1800多名老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