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供销社扶贫点和谐村圆满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
  • 2021-01-21 10:13
  • 来源: 本网邮箱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杨汉权)村“两委”换届,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1月19日,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扶贫联系点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办事处和谐村,严格落实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选举后续工作等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操作程序,以优良的作风和纪律,圆满完成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和谐村登记参加选举的选民1289名,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1158名,收回选票1153张、其中有效票1089张。村民选举委员会黄鸿举等6人,全程参与六个选区的同步投票,选举最终产生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主任1名、委员3名。

“我将团结村委会新班子,带出新作风、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前搞好乡村振兴谋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高票再次当选为村民委员会主任的刘小明在任职大会上表态。

为高质量推进村“两委”换届,市供销社派驻和谐村帮扶工作队大力协助石山脚街道党工委,发现培养村级后备干部,选准选优配强符合“四好四强”标准的村“两委”班子。经街道党工委的精心部署,联村领导与工作队认真商讨,多次与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推选出了合适人选。和谐村坚持以村为换届主体,强化政治责任感,把握“七个导向”,坚持把换届选举的过程变成宣传政策、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过程,坚决把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贯穿换届全过程各环节,确保高质高效、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换届效果。

1月11日,和谐村村民委员会换届,进行了第一次入户投票选举。经登记参加选举的选民直接提名,选出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6名,委员候选人11名。

石山脚街道联村领导、组织委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指导、监督换届选举全过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