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县人民法院主动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
  • 2020-11-26 09:2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欧阳翔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切实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11月25日,蓝山县人民法院主动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曲军及承办案件检察官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了一起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及处理意见。检察长结合案件情况对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社会效果等发表了检察意见,并提出了监督建议,为审判委员会各位委员全面、深入地讨论案件和表决提供参考。

蓝山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相互配合,法律赋予了检察机关对审判机关的审执工作实施法律监督的职能,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有利于消除法检两院在法律规定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实现法检两家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良性沟通,对于促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蓝山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健全完善法检两院多层次、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将检察长列席会议制度与审判委员会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