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邮储银行在行动
  • 2020-09-16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奉艳珺)近日,邮储银行永州分行向所属单位下发《关于开展文明用餐、制止浪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分行坚守“粮”心,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该行为在全分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建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一是在食堂入口处、取餐处、就餐处、餐具回收处等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宣传标语,在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按需取餐”等提示牌,在打餐前工作人员提示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在全行蔚然成风。二是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当起文明用餐的“带头人”,摒弃“菜点少了没面子”虚荣排场,自觉抵制“舌尖上的腐败”。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弘扬传统美德。坚守“粮”心,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同为勤俭节约“代言”。四是要积极主动参与,培育餐饮新风。按需点餐,自主择餐,倡导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引领健康餐饮新风尚。五是要科学健康饮食,保护生态环境。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拒绝“野味诱惑”,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