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水文中心:培考结合,全力提升水质采样工作质量
  • 2020-09-21 10: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慧莹 陈彬)“溶解氧取样时,橡胶管伸入瓶底,水缓慢放出,保证灌装无气泡,一直装到水溢出瓶体体积三分之一后水封……”9月14日,在永州冷水滩区湘江断面的趸船上,一群身穿橙色马甲的湖南省河湖水质监测中心永州分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水质采样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水质采样工作流程,提升技术人员水质采样技能和素养,永州水文中心安排曾参与湖南省第一届水质技能大赛的技术骨干对分中心其他技术人员进行采样培训。

培训过程中,技术骨干先对水质采样技术规程、新版水质分析送样单的填写、便携式溶解氧测定仪的应用与维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一边现场示范采样工作,一边对水质采样现场操作流程和注意细节进行了说明,“采石油水样先荡去水面油膜”“ 溶解氧现场测定前要进行满度校准”,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平时采样遇到的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探讨。

培训结束后,永州分中心组织学员们逐一按照水质技能大赛《采样考核评分细则》进行采样操作考核,由分中心技术骨干进行现场打分,并在考核结束后,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学员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正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新进技术人员对水质现场采样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规范了水质采样技术操作,而且通过“培”“考”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夯实了技术人员的采样技能,大大提升了水质采样工作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