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 2020-09-18 14:2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云波)“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走进祁阳县税务局黎家坪税务所食堂,这句标语格外醒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 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局严格食堂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有效助力节约型税务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节约意识。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粮食浪费行为,着力推进风清气正的税务机关建设。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在食堂取餐处、餐桌等醒目位置,粘贴“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标语,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节约粮食,营造“节粮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同时,邀请县中西结合医院专家来局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讲膳食营养、科学合理饮食等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大家摒弃大吃大喝陋习,建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食堂工作。结合营养专家与干部职工的意见,制定每天每餐的参考菜谱,讲究营养合理、荤素搭配,减少餐饮终端浪费。同时,严格管控食堂的材料采购与加工,将厉行节约的理念贯穿全程,从源头上减少浪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