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县纪委监委:在严管厚爱中做实“后半篇文章”
  • 2020-07-09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星辉)“要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实现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教育效果相统一,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效果……”今年来,新田县纪委监委把如何做好审理“后半篇文章”作为深化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治本功能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谈话+监督,执行决定有“力度”。力戒宣读处分决定“一宣了之”,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和心声。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监督作用,采取查阅卷宗、人事档案、会议记录以及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建立部门联席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对执行处分决定的 “打折扣”“打白条”者,依纪依规严肃处理。通报+曝光,警示教育有“深度”。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大力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筛选典型案例,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巩固治理成果。发挥通报曝光震慑作用,通过“内部文件+会议+党课”等多种形式通报曝光,用“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慎始、慎微、慎独。今年来,已印发典型案例和问责通报5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81人。回访+澄清,组织关怀有“温度”。探索建章规范受处分干部跟踪帮助、谈心谈话、回访机制。量身定制“暖心回访套餐”。采取分层谈话、上门家访、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多渠道唤醒其初心,变“有错干部”成“有为干部”。此外,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撑腰鼓劲,近年来,共为20余名坚持原则,勇于履责,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保护了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