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双牌公安让创先争优之花常开
  • 2020-05-22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 通讯员 崔晓云 欧阳海蛟)双牌县公安局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各项工作全线飘红,取得骄人成绩。2019年获评全市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优秀单位、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和公安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警务评议、公安民调均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十,绩效评估居全市第三。

主责主业履职尽责

社会防控整体有序。严厉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纵深部署交通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和受伤人数稳中有降。严打犯罪主动有为。坚持以“打团伙、打流窜、打系列”为重点,抓要点,强措施,向人民群众痛恨、社会影响恶劣的团伙犯罪公开宣战、主动亮剑。基层基础建设有成。全县1500个视频监控探头实现高清化、互联化,成为侦查破案的尖兵利器,让犯罪分子进不来、出不去。改革创新攻坚有效。及时跟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了26类户籍、18类车管业务“一证办”“一窗办”;累计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关注达56298人,覆盖全县31%的人口;9个警种400余项公安定制服务“一网办”“掌上办”,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投入自助式接报案查询终端一台,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

队伍建设奋发有喜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政治建警“1+8”意见规定,推动“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落地落实,警营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县公安队伍没有发生一起影响恶劣的案事件。坚持“五好”干部标准,推行“三条火线”战时激励机制,全县公安机关火线入党2人,火线记功嘉奖21人,火线提拔3人。坚持从优待警,落实“七个仪式”和补假、补薪、补休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公安部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安保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战时政治建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1支青年突击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藏蓝警服增光添彩、让金盾警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全面彰显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