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永一小:优质课堂进瑶乡 网络联校来帮忙
  • 2020-05-29 10:2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黄云香易波)红星闪闪放光芒......”一首歌曲同时在江永第一小学和松柏瑶族乡中心小学的课堂唱响。5月28日,江永一小的顾亚玲老师和翟媛老师依托“智慧教育”平台分别上了一节音乐和英语的网络联校互动课,实现了与松柏瑶族乡中心校的首次课堂互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方式,以多方互动课堂为活动的重要载体,帮助瑶乡孩子获得更多的优质课程资源,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共享。为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江永一小与松柏中心校的老师共同成立网络联校互动课堂备课小组,课堂备课小组根据课标和网络同步教学的特点进行备课,并邀请本地的学科带头人和智慧教育的教育教学专家协助设计课程。网络联校互动由一位老师同时带多个学校的班级进行上课。活动中,有趣的英文课堂、欢乐的音乐课堂,给瑶乡的孩子们带来了从未有过的体验,感觉新奇又充实。课堂结束了,大家又在期待着下一次的两校课堂互动。

这技术太牛了”“这样的课堂简直就是我们小时候想象作文中的课堂呀!”观课后的教师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

江永一小与松柏中心校开启了网络联校在江永县的教育应用实践,根据江永智慧教育管理办公室的规划和安排,今年江永教育将依托智慧教育校园平台将全县24所中小学课堂实现网络同步为各学校资源共享、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