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在行动
  • 2020-02-24 08:3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然来袭,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敢担当、善作为,不缺席、不缺位,在疫情防控中心系群众、心系服务,出台了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和便民举措,为全市人民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增信心、暖人心、鼓斗志。

一、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公积金人这样做

疫情发生后,中心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国平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密集研究、调度、统筹和推进中心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月2日,制定下发了《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建立了中心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了各部门工作任务、职责和要求。压实了值班值守,开展了全员排查摸底,实行疫情动态跟踪管理,编制中心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宣传推广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等系列防控举措,坚决做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人。面对社区疫情防控人手力量紧缺的实际困难,中心敢担当、敢作为,迅速抽调人员力量驰援零陵区徐家井社区,严明工作纪律,服从社区统一工作安排。

二、疫情面前,心中有群众,心中有服务——公积金人这样干

疫情防控中,人们必须少出门、不聚集,但住房公积金服务却不能停摆,更应逆行而上,将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中心针对疫情防控实际,结合住房公积金业务特点,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于2020年2月2日向社会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通过手机公积金App、网上服务大厅等便民渠道,全力推出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延后办”“预约办”,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2020年2月21日,中心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推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七条措施”,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住房公积金缓缴、将新冠肺炎列入住房公积金大病提取范围、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延长业务办理追溯期限、贷款逾期不计入个人征信贷款逾期记录、不计收罚息、开辟业务办理绿色快速通道等政策支持,让市民能够更安心、放心、静心的在家抗击疫情。

防疫保卫战的嘹亮号角早已在神州大地强劲吹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疫”当前,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服务优先,坚定信心与党和人民一起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适逢时艰,更需铁肩担道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