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多管齐下保平安春运
  • 2020-01-14 08:3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颂华 龙辉)2020年春运拉开帷幕,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打造“平安春运”的总体要求,科学调度,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强化安全监管,全力保障春运平安。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局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和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专抓,全面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及时掌握春运动态,解决春运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明确监管职责,全局春运工作人员按照各自职责共分成8个大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片区、站场、重点路段,重点码头与执法人员现场监管巡查,“定人员、定片区、定职责”,将春运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抓好安全教育。春运将近时,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车、手机短信、春运通告等多样形式进行宣传,将春运各项政策、安全措施深入宣传,做到厉兵秣马春运安全人人知。同时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参加春运的司乘人员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三是抓好源头监管。首先是严格市场准入,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船舶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船舶参加营运。其次东南西北四大片等各组各片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客运站、渡口码头现场监管,督促站场经营者严格落实车辆安全例检、三品查堵、出站复核等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客运车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客渡船“六不发航”制度。

四是整治顽瘴痼疾。将治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作为春运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成立专门整治队伍,严厉打击车辆改装改型、源头超载、非法营运等非法违法行为;目前已经查处非法改装改型车辆49台,百吨王基本绝迹,查处非法营运面的车7台。

五是抓好公路保畅。联合交警、乡镇等建立重点路段联防机制,突出抓好疏堵保畅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桥梁、重点路段加强巡查,检查道路的通行状况,做到拥堵苗头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

六是抓好运力调配。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交通部门早部署早安排,督促运输企业强化强化调度,在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安排应急车辆,坚决做到不出现旅客大量滞留,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