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财政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 2020-01-14 08: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小兰 厉红玉)蓝山县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进一步落实好财政支农政策,加快推进扶贫项目的实施,确保2019年扶贫项目早实施、早见效、早收益,真正发挥扶贫资金效益。

加大扶贫资金力度。在预算计划的执行中,突出了农业资金的重要地位,县级财政安排农林水事务资金80056万元,其中扶贫专项资金10000万元,有力保证了农业事业的稳步发展。严格资金管理。配合扶贫办督促乡镇按时拨付资金,适时提醒项目单位按时提请资金分配计划、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进度,并要求按时上报资金使用情况。2019年3月,与县扶贫办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村,对2018年未完工项目开展项目进度专题督促检查,全县2018年度财政扶贫资金全部实现了报账支出100%。10月底止,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率75%,达到省级考核指标。严格资金管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每一笔资金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坚持对项目进行事前考察、事中监督、事后验收,每一笔资金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为健全完善财政扶贫资金支付制度和资金审核程序,会同县扶贫办进一步理顺了资金拨付报账操作流程,确保资金合规、安全、高效运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