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世轩深入金洞调研楠木科普基地建设
  • 2019-12-09 10:36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金洞站记者 邓向华)12月4日上午,永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世轩等一行,在金洞科协主席刘金林的陪同下,深入金洞调研楠木科普基地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金洞楠木科普主题公园、楠木科技协会、刘家滩植物园、陈家洞苗木基地。

金洞楠木科普主题公园位于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小金洞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包含金洞知青展馆和楠木森林公园,其中展馆面积500平方米,楠木森林公园面积200亩,以金洞楠木为品牌、楠木文化为主题,以楠木王为核心景区,集观光体验、森林康养、科普教育、运动休闲、民俗娱乐于一体,建设有楠木纪念林、楠木文化科普长廊、楠木展览馆、楠木种植观赏园。楠木展览馆有五大类藏品,以金丝楠木为主题,集收藏、研究、展示于一体。目前,馆藏各类根雕作品200余件,并结合实物配以文字进行介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师生把这里当做实习基地,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此进行楠木研究,也是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科普教育基地。该园日均最高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累计人数超过20万人次,已经成为金洞对外展示的一张亮丽名片。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金洞科协在推进科普基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立足乡村振兴,推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建设,致富当地村民;要搭好科普宣传平台,强化基础建设,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要做好科协本职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协优势,积极履行科协职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