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交警全力打造校园平安路
  • 2019-12-06 08: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谭方林)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祁阳县交警大队结合冬季辖区交管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切实强化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护网,努力为学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深化源头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消除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时与学校负责人联系,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运行状况再次排查,对车辆的年检、保险、校车标识情况逐一检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督促校方及校车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及校车日常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带“病”及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校车上路,确保学生安全放心上学、放学。

深化隐患排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大队安排专人对全县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全面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不清晰的立即增设或修复,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完善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道路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的安全设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为学生安全出行做好有力保障。同时积极争取校方支持,深化“家校警”合作,为学生出行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深化路面整治,规范交通管理秩序

以创建道路交通平安县区为契机,结合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勤务模式,将优势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一线路面,联合城管部门集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摊点、机动车随意停车、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让行、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增派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坚持做好“护学岗”工作,引导车辆规范停放,规范校门前交通秩序。各中队在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的同时,联合职能部门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运行时段、主要路线做好安全监管,从严查处超载超员、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不按规定行驶、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状态决不放行。

深化宣传教育,加强安全意识提升

一是集中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讲解驾车时应注意事项,分析讲解全国相关校车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要求校车司乘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不开违法车、开车不违法,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二是抓住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机,对学生家长面对面开展宣传,并通过学校组织家长会、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良好宣传氛围。

三是充分利用广播、网络、新闻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宣传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在出行时做到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的,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