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财政发挥职能助力乡村振兴
  • 2019-12-09 08: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志云 唐武利)今年来,祁阳县财政局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要求,从“投、整、融、管”四个方面做足文章,全年累计投入乡村振兴战略的财政资金达12.77亿元,同比增加5%,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的财力支撑和政策保障。

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保障制度,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保障和预算安排的优先领域,公共财政投入持续向“三农”倾斜,力求财政投入与乡村振兴任务协调推进。至11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仅农林水事务支出就达6.29亿元,同比增加8500万元,增长15.6%。

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严格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统筹安排、集中投入”原则,健全涉农资金整合和统筹安排的长效机制,建立覆盖各类涉农资金的“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统筹整合各级次、各渠道、各领域涉农资金,将整合资金集中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今年全县整合资金5.02亿元,继续用于现代农业产业园、浯溪国家湿地公园、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等财政支农专项建设。

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向农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贷款贴息、农业信贷担保等方式,撬动吸纳更多的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向乡村振兴,重点支持城乡供水一体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建立起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有效破解资金瓶颈。至11月底,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污水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和固废处理等ppp项目正有序实施,完成投资9.9亿元。

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树牢绩效意识,对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实行综合绩效评价,引导乡村振兴规划落实落地。聚焦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区域,持续狠抓涉农资金使用监管,对资金使用管理和支出进度开展实时监控、风险预警、流程追溯,目前已将小城镇“10+X”工程建设、新垃圾处理厂运营补助项目纳入了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第三方绩效评价范畴,全面提升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