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华民族歌舞剧团召开建团六十周年座谈会
  • 2019-11-12 10:1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丁香 黄志东 段雁鸣)11月11日上午,2019年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暨江华民族歌舞剧团建团六十周年座谈会在神州瑶都大酒店会议室举行,曾在歌舞剧团工作过的前辈、来宾以及现团舞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座谈会。县领导龙飞凤、龙赋云、黄志坚、张恒、陈江涛、李坤胜、唐晖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恒主持座谈会。

江华民族歌舞剧团1959年成立,是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是湖南省唯一保留的县级特色民族歌舞剧团。2012年,加挂永州市民族歌舞剧团牌子。江华民族歌剧团刚成立时只有15人,目前有40余人。60年来,该团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艺术上追求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准则,深入群众体验生活,创作了《放排》《瑶族歌颂毛主席》《手捧鲜果献亲人》等优秀文艺作品。赵庚妹、甘美英等创作自己的瑶歌晋京演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扬。七十年代创作的《红灯记》《沙家浜》《白毛女》等剧作受到群众好评。改革开放后,创作的《木龙歌》《瑶古魂》《长鼓风韵》到法国、芬兰、韩国等国家演出,受到观众的赞扬。60年来,江华歌舞剧团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挖掘、整理、弘扬推广瑶文化,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龙飞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县民族歌舞剧团对江华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她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多深入生活,通过写、说、唱江华,用精品力作,推动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让江华民族歌舞剧团这朵民族艺术之花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