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人社局:聚焦重点稳就业 精准发力惠民生
  • 2019-11-18 16:3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光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定是经济社会稳定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年以来,道县人社部门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帮扶园区招工工作力度,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为目标,不断助推各项稳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今年10月 ,全县新增城镇就业621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482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2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15人,其中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牢牢控制在3%以内,全县就业形势稳中持续向好。

聚焦增岗位稳就业。就业首先需要岗位,而岗位一方面取决于既有岗位的延续,另一方面取决于新岗位的增加。一是用心帮扶园区企业招工。道县共举办“春风行动”巡回招聘会40余场,组织招聘企业38家,为家乡人民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600余个,吸引返乡农民工与在家待业人员1.5万人次参加应聘,截至今年10月,帮扶园区企业招工2695人。二是抓好做实交通补贴发放。截至今年10月,道县已为10797名贫困劳动力发放转移就业交通补贴354.7万元,切实增强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致富脱贫信心。三是搭建扶贫车间吸纳就业。目前,道县已建设扶贫车间33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35名,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107%,有效地促进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

聚焦促创业稳就业。创业是就业的重要形式,是就业的重要补充。今年来,道县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创业创新环境,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强化创业创新资本投入,培育壮大创业创新动能,营造了良好创业创新氛围。既直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又通过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道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7人次3380万元,帮扶各类创业主体1329户,带动城乡就业3820人。事实足以证明,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扩大就业的根本举措,创业创新已成为带动就业的“新引擎”。

聚焦强技能稳就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形成了“培训促创业,创业促就业”良性机制。今年以来,为着力提升劳动力工作技能水平,道县人社部门采取与园区企业、培训机构联合办学等方式,组织开展月嫂、育婴师等技能培训和SYB创业培训。截至今年10月,道县已开展SYB创业培训762人;其它类职业培训4771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6期473人;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3期15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1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10人。

聚焦保兜底稳就业。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兜底保障,是就业优先政策的重要职能之一。今年来,道县以就业帮扶、就业培训,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在就业渠道、培训需求及创业支持等不同层面的需求,投资开发公益性岗位,挖掘就业潜力,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技能培训、岗位信息等服务,对就业援助对象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促进城镇各类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和托底安置,实现就业困难人员的稳定就业。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道县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06个,发放就业困难群体公益性岗位补贴150余万元;2018年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补贴1269人550.8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