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老科协“创百”工作会议在蓝山县召开
  • 2019-11-08 11:14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滕季蓉)11月6日至7日,永州市老科协创建“百岁健康县”工作会议在蓝山县召开。永州市老科协名誉会长孔宪访,市老科协会长唐运军,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建华出席会议。

孔宪访一行先后来到新圩镇上清涵村、毛俊镇毛俊村、毛俊水库等地,实地考察了蓝山县创建“百岁健康县”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书画展览。

近年来,蓝山县“创百”工作从试点入手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已有5个乡镇、32个行政村开展了“创百”工作,其余9个乡镇、86个行政村的“创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其中,毛俊镇毛俊村成为省老科协表彰的全省第一个“百岁健康示范村”,新圩镇上清涵村、楠市镇上下村受市老科协表彰为“百岁健康示范村”,“创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创百”工作情况报告,蓝山、宁远、东安分别就“创百”工作作典型发言。

孔宪访指出,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媒体多方位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要组织一支健康知识教育队伍,积极开展健康活动,促进群众强身健体;要培训一批文化体育骨干,抓好体育文化阵地设施建设,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大力发扬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孝老敬老教育,扎实推进“创百”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永州创百工作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苏建华表示,老人健康长寿不仅是家庭的福气,更是整个社会的财富,开展“创百”工作是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期盼,也是提高人民健康素养、实现人民群众健康长寿目标的民生工程。蓝山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按照省、市要求实现“创百”工作目标,使所有老年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