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改厕 攻坚克难求实效
  • 2019-10-18 10:3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浩 王爱德)小厕所,大民生。今年以来,道县白马渡镇瓜地村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农村改厕攻坚战,全村有改厕任务86座,实际完成90座,超额完成改厕任务。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组织到位。镇里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每个改厕重点村明确1名党政领导具体负责,做到层层明确责任,级级抓好落实。村里成立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做好农村改厕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管理服务等工作。制度到位。镇里结合实际制定了《白马渡镇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并与村里签订了《2019年白马渡镇农村改厕工作责任状》,村里对照方案和责任状就改厕工作进一步作了细化,将改厕工作纳入村组干部绩效考核工作,奖优罚劣。资金到位。瓜地村为深度贫困村,为减轻贫困群众负担,村支两委主动向扶贫工作队沟通汇报,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采取农户自筹200元,村里补贴200元/户的方式,争取资金18000元,按1500元/座的标准实行一条龙包干施工,保障了改厕工作的顺利进行。

宣传发动积极主动。会议发动。先后召开全村改厕动员大会、现场推进会,深入推进改厕工作。同时邀请县农业农村局领导专家到现场指导培训,从政策层面和技术操作层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引导群众认识到农村改厕的意义。宣传鼓动。村里召开了4次改厕工作宣传培训会,书写永久性标语4条,张贴宣传标语、人居环境整治挂图100余张,从为什么要推进改厕工作,改厕工作对群众有什么好处,改厕工作有哪些政策等方面作了宣传,使改厕工作做到家喻户晓。领导推动。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常性深入到瓜地村进行现场指导,现场推进,确保改厕工作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全部到村到户驻点指导,靠前服务。同时,协助村干部协调处理好施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村入户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

工程施工严格规范。前期准备精细化。施工前,村干部带领施工队负责人进村入户,了解每一户改厕的具体位置,签订改厕申请书,并告知村民需要配合做的工作,提前沟通好,避免了施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工程施工规范化。镇村干部要求施工队严格按照《道县农村改厕操作指南》进行施工,每天进村入户了解改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施工过程中执行技术规范不严格的,及时制止并予以纠正,对完工后没能达到技术标准的,坚决不予验收,并要求施工方返工重修确保达标。改厕设计人性化。为确保改厕“民心工程”能够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使百姓长期受益,按照群众满意、使用方便的原则,针对个别残疾人的实际需要,村里协调施工队为残疾人熊联山、吴耀兰安装马桶坐便器,真正做到了人性化,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