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赴市人社局走访调研
  • 2019-10-20 16: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通讯员 唐仲林 周建华) 10月17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一行赴永州市人社局进行走访调研,专题听取了该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玲军,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杨敏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该局从五个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一是立足于“早”。早筹划细部署,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安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4个指导组直接督促指导各直属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二是立足于“悟”。该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学习,以支部为单位,通过阅读原著、举办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分散自学、集中交流等方式,实现全员覆盖。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邀请专家辅导讲课、观看红色电影及警示片、理论测试、举办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及庆国庆红色经典诵读会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三是立足于“准”。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揭短亮丑,不遮掩,不回避,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函)等方式,找准问题和短板,围绕热点难点问题,选定7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四是立足于“改”。将专项整治与推动人社领域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开展专项整治,逐一列出清单,着力破解难题,在保障民生民本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五是立足于“用”。 突出民生焦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今年以来,举办各类招聘会320多场;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54万人;大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为劳动者追回工资等待遇1776余万元; 拿出1041个基层岗位,针对基层农技、教育以及园区人才进行公开招聘;全面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今年累计为企业减轻社保负担1.8亿元,帮助7家困难企业缓缴养老保险费2.84亿元,为7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助718.71万元;引进科技创新人才 60人,人才服务进一步优化。

在听取汇报后,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充分肯定了该局主题教育准备充分、认真扎实,前期成效明显。最后,刘尧臣强调,主题教育学习和整改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重点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是深学,做好深度文章。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有所悟。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来精学,用学习成效来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实用,切实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落实整改,把领导干部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聚焦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在保障民生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