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首个“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落户市中心医院
  • 2019-09-11 08:22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媛)近日,“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永州市中心医院冷水滩院区健康体检管理中心因今年7月顺利通过了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共同组织开展的第九批“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评审,成为永州地区首家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也是湖南省为数不多的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之一,率先开启永州市健康管理事业新篇章,真正地从健康体检到健康管理过渡。

永州市中心医院冷水滩院区健康体检管理中心主任桂彬介绍:目前中心除开展预防保健、健康体检等服务外,还提供健康档案建立、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健康宣教、健康跟踪等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治病于未病,只有侧重于健康体检,才能及时发现潜在疾病。”桂彬如是说。“健康管理包含了体检前的健康知识宣教,体检期间的身体检查以及体检后的疾病预防干预。”

“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对医院的场地面积、年均体检人次、医护人员的资质、学科建设、当地影响力以及设备、技术等都有严格的要求。为此,永州市中心医院近年来专门引进了肝纤维化检测、医用红外线热成像检测、电子直乙肠镜、动脉硬化、肺功能、肝纤维化、全心心功能、内脏脂肪测定等体检新技术,强化了慢性病管理、肿瘤预防等方面的能力。此外,还通过购入新的体检智能软件系统,实现智能分诊、优化体检流程,体检服务的效率也将大大提高,市民进行体检的时间会大大缩短,以往需要数小时完成的体检项目如今只需1-2小时即可完成。

桂彬指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落户后,除了为市民提供覆盖检前、检中、检后的健康管理服务之外,还将开展一系列全民健康教育、优化体检流程及体检质量的提升等健康管理工作,努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

永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彬表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落户将会让永州市中心医院的健康管理更加规范化、数字化,提升服务流程和体检质量。他还透露,永州市中心医院将新建健康体检保健楼,届时将会进一步提升医院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