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扎实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综述
  • 2019-09-23 08: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9月20日,为期一周的永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业。连日来,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聆听党课和专题讲座、开展研讨交流和分组讨论、个人自学、观看教育片、举办读书分享会和闭卷测试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员们表示,不忘初心方能接续奋斗,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们要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以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抓 “关键少数”,推动学习教育求真求实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我市继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奔赴陶铸纪念馆、道县蚣坝镇石马神村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处、陈树湘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正式启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的又一重大举措。目的就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部署要求,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高度重视读书班的举办,作出周密部署安排。市委书记严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无我之心”做为民之事、富民之事、乐民之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等,与学员交心交流。19日全天,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以“从忠诚看初心”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严华、何录春、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罗建华、贺辉等市领导结合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思考,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市领导们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干实绩实效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真正做到真学真用、学深学透、会学善学。大家表示,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用高质量工作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

真学促深化,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必将挺立时代潮头。”学员们谈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宣示了共产党人将高举革命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

“守初心、担使命,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学员齐爱社说,“历史充分证明,人民是我们执政党最大的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为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当好人民勤务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三农战线的党员干部,当前重点是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积极做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履职、贡献力量。”

学员杨小明说:“不忘初心,就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不忘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的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勤务员’,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公路系统就是要把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作为第一目标,朝着人民的需求聚焦,群众期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政治上的坚定、初心上的坚守,源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舍得下真功夫、深功夫、苦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主动学、跟进学、系统学,坚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得进、记得牢、把得准。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真信促消化,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共产党员都知道,入党誓词共12句话80个字,其中有两句话8个字是专门讲忠诚的:一句是“对党忠诚”,一句是“永不叛党”。可见,忠诚是每一位党员入党之日的庄严承诺,所以要信守承诺、砥砺前行。学员们一致认为,对党要绝对忠诚,不绝对就是不忠诚,在对党忠诚的问题上没有“中间地带”,没有“模棱两可”,而是彻底的、唯一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要把忠诚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一政治品格,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于个人修身从政的全过程。

学员蒋千红认为,只有忠诚,才能牢记初心;没有忠诚,不能永葆初心;唯有忠诚,才能守住初心。忠诚与初心紧密相连,忠心就是初心,诚心才能无愧于初心,市委将“从忠诚看初心”作为研讨交流的主题,正是要从初心的本源上找答案。

如何提高忠诚度?学员贺一夫、赵国平建议,只有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才能真懂真信,才能入脑入心坚定不移地忠诚;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才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在重大考验中永葆忠诚;要敢于向不忠诚的行为亮剑,在斗争中从严要求自己,从严要求所有党员,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意志品质。

怎么做到忠诚?学员孙小成、王勇国说,一是要对党忠诚。严守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听党指挥,冲锋在前,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二是要对人民忠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不忘本,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做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对事业忠诚。要把赤胆忠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勤勉奋进、爱岗敬业、鞠躬尽瘁。四是要对家庭忠诚。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言行,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正能量充满家庭,让红色基因灌注血脉。

真用促转化,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

“非凡之事业,必有非凡之精神、非凡之担当。”学员们谈到,守初心、担使命,关键在落实。抓落实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也是能力问题、作风问题,更是一种本领。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员彭晓东说,守初心、担使命,就是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以人民为中心,以忠诚践初心,在奋斗中抓落实。我们开展永州城市建设工作也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不渝地坚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保护和利用中建设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发挥区域优势,建设湘粤桂区域性中心城市;始终不渝地坚持高品质要求,建设生态宜居宜游的现代化话力新城;始终不渝地坚持做大做强中心城市,进一步带动辐射全市城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并不懈奋斗。因为这是我们城建的初心,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的承诺,是永州人民的期盼,也是我们这些建设者的使命和担当。

“为政之要,贵在担当。”学员邓群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湖南“一带一部”的战略定位,抢抓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的新机遇,重点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市政府“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战略要求,让市委市政府谋划的“3+2+5”开放政策体系,特别是“开放崛起五大行动方案”能够在永州落地生根。在推动全市开放发展中,切实练就开放胆识、增强过硬开放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加快推动永州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汗水。

学员周亮认为,要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化开放合作作为强劲动力,把提升承载能力作为基础工程,把推动产业升级作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