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华卫健局:多管齐下防控登革热
  • 2019-09-23 09:1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嫒 盘珂当前正值登革热流行季节,为做好江华县登革热防控工作,江华县卫健局未雨绸缪,积极行动,多管齐下全面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江华县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江华县卫健局科学统筹防控力量,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医疗卫生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早抓好抓实登革热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技能培训,保持对登革热疫情的高度警惕。

连日来县卫健局组织人力,投入资金,聘请专业消杀灭队伍在县城开展灭蚊集中行动。此次灭蚊行动将持续4到5天时间,重点针对居民社区、市场、公园广场绿地、火车站汽车站、市政地下管井和其他蚊虫易孳生环境进行药水喷洒、烟雾熏杀,清除居民房前屋后各类积水,投放灭蚊药物,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从根本上降低蚊虫密度,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暴发流行,确保广大民健康。同时,工作人员共发放登革热防治宣传单20000余份,号召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

此外,工作人员也提醒居民们做好以下防范:一是注意清除积水,防止伊蚊孳生;二是杀灭成蚊,让蚊子无所遁形,适时使用家用杀虫剂手段进行灭蚊处理;三是防止蚊叮,让蚊子无从下嘴,家庭安装防蚊网等,外出活动应穿长袖衣和长裤,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蚊虫较多的地方逗留,必要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蚊虫驱避药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